• 瀏覽: 9,369
  • 回覆: 46
各位網友:

我想在此搞一個小簽名運動,向馮檢基先生致謝,感謝他多年來對香港政治發展和民協的貢獻,並且向他的服從民主遊戲規則、勇於承擔致意。

假若有網友支持的話,請在這裏簽個名,收集到一段時間後,我們可以把這條thread轉寄給馮先生的辦公室,讓他知道他的付出和他的情操,是有市民支持的。

謝謝大家。

1.  J. Szeto



2 路人甲, 重要多謝馮生令何更認識清楚何生

祝 早日重當民協主席…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永遠支持你...基哥


支持馮檢基!
欣賞你為港人服務的熱誠、對理想的堅持、你付出的努力......etc

我亦欣賞你的"又傾又砌"理念,
但可惜受到香港現實環境氣候所限,
這個理念實行起來很難,很易便落得兩面不討好,腹背受敵。

希望你和民協繼續堅持理想,努力為港人服務。
另外,民協亦要努力招攬人才及培育人才,
旺角的阿亮社工感覺幾好,退黨的確可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支持馮檢基!!

琴日睇完有線播記者會,心裡一直很難過
希望民協唔好氣餒,
繼續拚搏為民生!



[隱藏]
感謝支持民協

竹筍中人敬上



太陽報
2000-12-10



猛批民主黨派偽人權 紫藤爭妓權追罵馮檢基  


【太陽訊】十六個關注人權團體及政黨昨天聯合舉辦「千禧人權日」,但在場各個團體對人權的詮釋明顯不同。其中關注性工作者團體紫藤更派出十多名成員上演街頭劇,打正旗號猛批在場的民主黨及民協等政黨是「偽人權」,民協馮檢基更因為「抵唔住頸」,單人匹馬與紫藤的成員在台上發生「罵戰」。

出席「千禧人權日」的十六個關注人權團體,包括香港人權監察、紫藤、民協及民主黨等。紫藤十多名代表則穿上印有「白鴿黨」、「保皇黨」及「聞怯」等的襯衣,在會場批評民主黨、民協等政黨是偽人權。指摘民主黨發起的一人一信及民協發起反妓大遊行,是「對人講人話,對鬼講鬼話」的做法,又形容各政黨選舉之前對性工作者說的是一套,選舉後做的又是另一套。紫藤「唔畀面」的批評,使出席的民協主席馮檢基及民主黨議員何俊仁非常尷尬。

被指「借性工作者過橋」

其後,紫藤矛頭指向台下馮檢基,批評他「借性工作者過橋撈油水」,民協以「扑頭黨」比喻性工作者,是「污名化」性工作者的行為,在完成街頭劇之後,紫藤代表更邀請馮檢基及民主黨議員上台接受「偽人權獎」及人權手冊。馮檢基起初大方上台接受「獎項」,但終於「抵唔住頸」老羞成怒發炮還擊:「如果有人權,可唔可以畀我回應兩句?遊行針對的是持雙程證的妓女,如果有人(紫藤)對號入座我都冇計。」

緊握拳頭堅稱立場未變

馮緊握拳頭指出民協支持妓權的立場是沒有改變的,民協亦樂意公開討論,但妓女在街上賣淫、當街做愛根本就不是人權的問題,而是影響居民的問題,更反問紫藤是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要用人權來美化。在場的氣氛即時變得緊張,但紫藤近十名成員一於「好少理」,在馮檢基背後高呼「妓權等於人權」的口號,試圖掩蓋馮檢基的所有說話,馮檢基則放高聲線還擊。雙方僵持超過五分鐘,最後更需要司儀出面調停,馮檢基才一臉怒氣返回座位。在場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則只派代表上台「領獎」。



太陽報

2000-12-10


馮檢基搶咪難為了司儀  


【本報記者】宣揚、提倡人權的「千禧人權日」,結果卻變成了基層團體(紫藤)與基層議員(馮檢基)的罵戰,令在場的團體代表及參加者感到十分驚訝,最為難的反而是台上的司儀。雖然在場團體對人權的詮釋各有不同,間中更有矛盾出現,但活動仍順利進行。但當紫藤代表在台上拿着民協選舉時的宣傳單張,大肆批評民協及民主黨時,氣氛即變得緊張。馮檢基甫一上台便搶去一支無線咪,一一回應紫藤的攻擊。阿基愈說愈激動,面色血紅,連拿咪的手也震起來,可說「嬲到震」。司儀見「勢色不對」立即上台勸止,並要求憤怒的馮檢基下台。

5分鐘講話15分鐘收科

馮檢基在盛怒之下不理會司儀,更怒斥:「請尊重別人發言的人權。」台上的司儀十分尷尬。其後,司儀三番四次禮貌地請阿基下台。結果紫藤代表五分鐘的講話,就因為基哥「殺出」而需要近十五分鐘才可以「收科」。



其實民協唔算失敗,雖然比上次少七席,但同1999年18席比只少一席!

有一些議席算係寃枉來瘟疫去!

反而有興趣想知道民協今後之路向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uisang2006 於 2007-11-22 04:40 AM 發表
返而民協冇咗基哥, 有D群龍無首的感覺, 個代主席好似唔多惦咁喎!!
我都有同感,所以民協真係要努力招攬人才及培育人才,
亦要留意黨員流失的問題,今屆就有兩個現任區議員於選前退黨。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