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07
  • 回覆: 3
目前「北向通」投資者開設帳戶,只能選擇一間與港澳銀行合作的大灣區內地銀行,限制了投資者對服務質素要求的選擇。如可以同時在不同銀行開立投資帳戶,不但可以讓投資者比較及自由選擇服務或產品,銀行之間也可以形成良性競爭。

建議在投資專戶加設有限制的流入流出機制。例如,北向通投資者可以從內地的投資專戶,自由匯出資金到一間港澳銀行的非匯款專戶(每年不可超過10萬人民幣),或從一間港澳銀行的非匯款專戶,自由匯入內地的投資專戶(每年不可超過10萬人民幣)。「南向通」投資者可以從港澳銀行的投資專戶,自由匯出資金到一間內地銀行的非匯款專戶(每年不可超過10萬港元),或從一間內地銀行非匯款專戶,自由匯入港澳銀行投資專戶(每年不可超過10萬港元)。

現行政策內合資格投資者是指,持有身份證的港澳和內地9個城市的常住居民,只以個人名義作投資。建議逐步放寬外省人士有限度投資,容許以聯名形式或公司客戶作投資,吸引更多投資者參與。

由於兩地的差異,理財產品種類繁多,應多宣傳及介紹不同產品。建議對於新增產品,定期由專人負責向投資者作介紹,以加強投資者對不同產品的認識及了解。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792/20230609/1029469/專欄-莊太量-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改良建議-二-太量微觀
 
自由匯出或匯入資金不可超過10萬元, 毫不吸引。
如果要保障內地的資金存放率, 可把匯入資金提升到100萬元, 而匯出資金仍然維持在10萬元之內, 那就可穩住內地經濟市場的運作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3-6-9 10:16 發表

直接係深圳開A股 acc仲方便
在香港買賣A股, 可透過香港的銀行或合資格的劵商進行, 不需要直接係深圳開A股 acc!
跟買港股的分別是, 用人民幣結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