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21
  • 回覆: 9
律政司司長入稟法庭申請禁制傳播《願榮光歸香港》歌曲。

有人認為申請禁制令未必成功,即使成功申請,亦未必有用。可以在這裏略作分析。

第一,能否取得禁制令的關鍵是《榮光》歌有無煽動分裂國家的內容。《榮光》歌詞最後一段為「要光復,這香港,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歌詞內藏2019年黑暴運動的「時代革命、光復香港」口號。而首宗《香港國安法》案件於2021年7月審結,當時法院的判詞指被告打出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有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的意思,也有煽動公眾支持分裂國家的含意。

所以,這宗禁制令申請,關鍵是要確認《榮光》歌有無煽動分裂國家,若有,就應該禁制;若無,就不應該禁制。

第二,本地執行禁制令。假設法庭頒出禁制令,本地所有網上平台都要移除《榮光》歌,否則就違反禁制令,直接觸犯「藐視法庭罪」。海外網站很可能不會移除《榮光》歌,所以搜索平台仍可搜到海外網站相關連結。政府有兩個進一步行動的方向,第一是要求電訊公司協助禁制海外相關網站;第二是要求守法的搜索平台不再展示相關海外連結。而相關平台是否需要移除這些《榮光》歌連結,很可能是另一場法律仗。

在過去的誹謗案官司中,搜索平台號稱自己只是一個平台,無辦法確保搜索出來的內容有無誹謗。不過,如果有被誹謗的當事人向平台投訴,而平台拒絕封禁展示有誹謗內容連結,平台本身亦可能要負上法律責任,若願意禁有關連結就沒有問題。同樣道理,如果《榮光》歌被禁制,在香港有分公司的外國搜索平台,如果不肯移除《榮光》歌連結作為搜索結果,亦有可能會被控藐視法庭。

第三,域外覆蓋。更大的挑戰是在境外發生的事情。由於播錯國歌大多數是在國際體育賽事當中發生,並不在香港境內,這會造成執法的一大困難。不過,據《香港國安法》第38條規定,「不具有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以外針對香港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適用本法」。換言之,《香港國安法》覆蓋域外人士。假設搜索平台在香港移除了《榮光》歌的搜索結果,但在海外搜索時,照樣顯示《榮光》歌的搜索結果,特區政府的確有執法困難。不過,若外國體育組織明知而播放這首香港禁制的歌曲,亦會違反《香港國安法》。各個體育總會可以提醒主辦單位,不要播放《榮光》歌,以免觸犯香港法律。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30608/1029295/專欄-盧永雄-禁-榮光-歌的域外執行-巴士的點評
 
我國還沒有這個能力, 像尾國一樣有長臂管轄的本事, 也只能看著尾國佬繼續玩野。
但管轄還是要做的, 不能直接禁制, 也有很多方法炮制搞事者, 放長雙眼!



 
 
但假若《榮光》歌被成功禁制,經過適當的宣傳,相信對境外組織仍一定的阻嚇作用。


主要目的係令曱甴作嘔,鼓勵佢地離開中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3-6-8 09:20 發表

律政司司長入稟法庭申請禁制傳播《願榮光歸香港》歌曲。

有人認為申請禁制令未必成功,即使成功申請,亦未必有用。可以在這裏略作分析。

第一,能否取得禁制令的關鍵是《榮光》歌有無煽動分裂國家的內容。《榮光》歌詞最後一段為「要光復,這香港,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歌詞內藏2019年黑暴運動的「時代革命、光復香港」口號。而首宗《香港國安法》案件於2021年7月審結,當時法院的判詞指被告打出 ...
中國唔係無能力,中國一樣可以搞SAS,海豹6那些海外秘密行動,只係中國對外國仍然軟弱,只剩一把口,難怪外交部有口交部的一個外號



其實首歌詞得好難聽


引用:
原帖由 傷心尋回犬 於 2023-6-9 08:04 發表

中國唔係無能力,中國一樣可以搞SAS,海豹6那些海外秘密行動,只係中國對外國仍然軟弱,只剩一把口,難怪外交部有口交部的一個外號
外交部得把口是正常的!
難道白面國的外交部可以打你嗎?



政府放了那麼多資源去培育超級運動員, 為香港連連摘金, 本應是可喜可賀, 連帶相關隨行人士都與有榮焉。


但竟遇上一次又一次把反歌當成國歌去播放, 真正令人懷疑!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876299/播錯國歌-冰協被指未按指引-楊潤雄-收到最終報告後研究懲處



罰佢錢,每日100萬,一個月就3000萬,一年就3億6千500萬。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貓男 於 2023-6-13 10:00 發表

罰佢錢,每日100萬,一個月就3000萬,一年就3億6千500萬。
一萬個同意



主題標籤 #律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