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24
  • 回覆: 1
+10
2023-06-05 17:27·鳳凰衛視
 
俄烏衝突持續,俄羅斯國防部5日表示,烏軍從4日早上起從南頓涅茨克向前線5個方向開始進行大規模反攻,但遭俄方抵禦逼退,反攻未果。烏方暫未回應是否已發動反攻,但烏總統澤連斯基日前接受美媒採訪時曾表示已經準備進行反攻。此外,俄羅斯接壤烏克蘭的別爾哥羅德地區持續遭襲擊,當地居民被迫前往庇護中心暫避。
 
俄方:烏軍自4日早上起開始反攻
俄國防部5日表示,烏軍從4日早上起開始從南頓涅茨克向前線5個方向進行大規模反攻,烏軍共動用6個機械化營和2個坦克營,目的是突破俄軍在前線最薄弱的防線,但在俄軍的抵禦下反攻未果。
 
俄方並公布一段視頻,顯示烏軍多輛裝甲車被擊中爆炸,據報俄軍共殲滅烏軍250餘人,摧毀坦克、步兵戰車、裝甲車等。俄方指,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當時身處烏軍發起反攻的其中一個方向的指揮所內。
 
烏克蘭東南部扎波羅熱州的親俄官員表示,烏軍4日嘗試在扎波羅熱方向的前線進行突破,兩軍戰鬥長達8小時,最終烏軍被擊退。官員強調,烏軍尚未展開全面進攻,當前只是試探防線以及俄軍虛實。
 
此外,烏軍還利用西方的導彈加大對扎波羅熱後方的襲擊力度,重點打擊運輸物流和民用基礎設施。
 
俄媒5日釋出的另一段視頻畫面顯示,烏軍用多管火箭炮對烏東頓涅茨克州的俄控城市戈爾洛夫卡進行襲擊。
 
美國軍事智庫戰爭研究所援引俄方消息人士的話稱,烏軍在4日的行動中成功奪取位于扎波羅熱的新達爾伊夫卡以及頓涅茨克的涅斯庫赫涅。
 
烏方暫未回應是否已發動反攻,但烏總統澤連斯基日前接受美媒採訪時曾表示已經準備進行反攻。
 
 
俄國防部:烏破壞小組試圖滲透邊境地區被驅離
4日,反俄武裝自稱再度越境進入別爾哥羅德州並俘虜兩名俄羅斯士兵,俄方同日則表示,發現烏克蘭一個破壞偵察小組在州內的新塔沃爾揚卡村附近渡河,企圖進行滲透,俄軍發動炮擊將敵人擊退。
 
俄羅斯靠近俄烏邊界的別爾哥羅德州再報于5日凌晨遭一架無人機投擲爆炸裝置,導致當地一個能源基礎設施起火。
 
由于戰火明顯已蔓延至俄羅斯的邊境城市,當地民眾不得不離開家園逃避戰火,到庇護中心暫避。
 
俄軍掩護車臣部隊,在馬林卡方向與烏軍激戰
烏克蘭頓涅茨克方向戰事備受外界關注。據鳳凰記者在馬林卡前線觀察,車臣特種部隊在俄陸軍部隊的積極掩護支持下與烏軍進行激戰。4日,最激烈的戰鬥發生在馬林卡市中心和西北區,俄軍突擊分隊在坦克群的支持下向前推進。
 
周日,離頓涅茨克只有10公里的馬林卡萬里無云,城市炮聲隆隆濃煙四起,俄第一集團軍坦克群與車臣阿赫馬特三個團的特種部隊密切合作,推進艱難。
 
當天,俄軍還在離頓涅茨克8公里的阿夫迪耶夫卡市粉碎了烏軍的反攻,俄軍T90坦克群引導步兵進行穿插,將烏軍分成幾個孤立的部分。
 
在亞速高地離沃爾諾瓦哈15公里的烏格萊達爾,烏軍也試圖反攻,俄海軍太平洋艦隊陸戰55旅進行了反擊,戰鬥激烈。
 
俄軍事專家指出,繼阿爾喬莫夫斯克戰役后,恰索夫亞爾已成為俄軍必奪的戰略目標之一。恰索夫亞爾是烏軍重兵屯集中心,多年來烏軍精心經營該地區的防禦工事並儲備大量的彈藥和裝備等。烏克蘭軍隊將努力保持這裡的防禦並試圖堅守陣地,但俄專家認為並沒有太多機會,尤其是在阿爾喬莫夫斯克失守之后。最有可能的是,烏克蘭武裝部隊將從這裡撤出部分兵力,並將武器彈藥轉移到其他地區。
 
俄軍在頓涅茨克市北線和西線選擇了馬林卡和阿夫迪耶夫卡作為進攻的重點,在頓巴斯北線的庫皮揚斯克方向也開展此類攻擊。目前,俄軍在頓巴斯前線實行戰區輪戰機制,東部軍區分包南頓巴斯和扎波羅熱方向的陣地,中部軍區集中在頓巴斯北線防禦,西部軍區防禦頓巴斯中線,北部軍區和南部軍區為戰略預備隊。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在周日承認,在巴赫穆特,情況有條件地穩定,烏軍仍控制着這座城市的西南郊。瓦格納還沒有完全離開,他們與到達的俄正規軍分隊一起開展防禦任務。
 
來源:鳳凰衛視資訊台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41129971136528952
 
 
雙方都加油吧



偽烏克蘭納粹政權又再對俄羅斯進行恐怖襲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