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63
2023-06-03 22:46·觀察者網
 
【文/觀察者網 熊超然】新加坡當地時間6月3日傍晚,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舉行主題為“歐洲-大西洋和亞洲-太平洋地區安全管理”的小組討論會議,中國資深外交官、前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也參加這場會議。
 
對于俄烏衝突的發生和持續,崔天凱直言,這是由于歐洲在自身安全方面出現了“管理不善”。他認為,過去亞洲常常學習歐洲在區域一體化方面的經驗,而如今,歐洲應當向亞洲學習如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崔天凱指出,亞洲之所以能在過去數十年保持和平穩定,是因為各國懂得“協商、溝通和經濟合作”、“承認和尊重多樣性”,並遵循各自的政策行事,別國無權干涉。他同時提醒美西方,亞洲會繼續用這種方法管理安全及所有問題,北約想把版圖擴張到亞洲是不可容忍的。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40471152458596875
 
 
面斥西方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