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53
  • 回覆: 1
5月28日上午10時32分,東航使用中國商飛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機,執行MU9191航班,從上海虹橋機場飛往北京首都機場,開啟這一機型全球首次商業載客飛行。這標志著C919的研發、制造、取証、投運全面貫通。

讓中國大飛機翱翔藍天,承載著民族夢想、人民期盼。從1970年我國自主研制的“運十”飛機立項,到2022年C919成功交付,中國人的“大飛機夢”穿越了52個春秋。經過幾代人的努力,當MU9191航班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穿過象徵民航最高禮儀的“水門禮”,標志著中國航空制造業取得重大歷史性突破,也見証我國實現創新驅動產業升級的標志性工程和重大時代成果。

大型客機的研制,被譽為“現代制造業的一顆明珠”,是一個國家科技能力、工業水平和綜合實力的集中體現。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首次按照國際通行適航標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干線客機。對於我國商用飛機產業乃至高端制造業來說,C919的全球首次商業載客飛行不僅是一次“信心之飛”“爭氣之飛”,更是國產大飛機及其所代表的高端制造業迎來以產業體系建設、數字技術賦能、市場化運營開發等為目標的發展新征程。

截至2022年底,C919的全球訂單已達1035架。C919投入商用,必將帶動我國航材、航電、航發、制造、設計、營銷、售后等一系列產品和服務行業的加快發展。作為高端制造業的代表,發展和研制大飛機項目能夠有效地帶動產業技術升級,推進我國民用航空產業化進程,全面帶動我國航空產業化發展,並在此基礎上競逐全球航空制造價值鏈。
 
制造業是立國之本,強國之基。高端制造業是國家實力的重要體現,對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至關重要。一個擁有強大高端制造業的國家,不僅能夠在國際市場上佔據競爭優勢,還能促進產業鏈的升級和產業結構的轉型,帶動其他產業協同發展,從而提高國家的整體產業水平,提升國家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進而實現經濟結構的優化和調整,提高國家的經濟實力和整體競爭力。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制造業核心競爭力不斷增強,產業科技創新水平和能力逐步邁上新台階,如載人航天、高鐵裝備、北斗導航等一批典型的高端制造業代表性成果有力地支撐了國家重大戰略,正引領我國制造業實現歷史性跨越。

2022年,我國工業增加值突破40萬億元大關,佔GDP比重達到了33.2%,其中制造業增加值佔GDP比重為27.7%,制造業規模已經連續13年居世界首位,成為穩定中國經濟大盤的“壓艙石”。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中國制造業一路走來,經歷了篳路藍縷,始終保持著自立自強的堅定步伐。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已繪就,建設制造強國,中國制造正揚帆!
 
阿爺一早佈署係按部就班,循序漸進: 2~3年內,C919先做好國內線航機,更需要大量培訓檢修工程師&保養人員進駐各大機場裡既後勤服務!! 幾年後C919有良好&長期既飛航記錄,加上裝埋CJ1000A國產低油耗引擎,出口國際線更不成問題...雖則賣飛機,但續後險愆生長遠賣零件/維修保養使費,一條龍服務才是搵大$!!
 


飛往國際線(國與國跨國境線)才需EASA&FAA認證,如果賣給其他國家供內陸線,並不用相關認證也可飛航了! 只怕C919目前出口後勤服務人才未能充足到位!!  

http://opinion.people.com.cn/BIG5/n1/2023/0530/c427456-40002254.html

[ 本帖最後由 maomao_mc 於 2023-6-3 17:14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