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81
  • 回覆: 4
  • 分享: 1
+2
看一下權威報導~~
 
 
2023-06-02 19:42·人民網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原創稿

“這是C919全球首次商業載客飛行,標誌着C919項目‘研發、制造、取證、投運’的全面貫通,也意味着C919空中體驗正式走進廣大消費者的視野。”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民航學院副院長、民航應急科學與技術重點實驗室副主任邵荃在接受人民網“強觀察”欄目採訪時表示。

據報道,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近日從上海虹橋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由此正式進入民航市場。


5月28日,C919首個商業航班東航MU9191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C919圓滿完成商業首航

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首次按照國際通行適航標準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幹線客機。

“C919首次進入我國民航運輸市場,展示了我國在航空交通領域的技術實力和市場潛力,提升了我國在國際民用航空市場上的話語權和影響力,為推動全球航空產業的多元化和平衡化作出了貢獻。”邵荃說。

在邵荃看來,C919投入商業運營后將對中國的制造業產生兩個重大“作用”:一是產業鏈龍頭的“帶動作用”,二是創新驅動的“引擎作用”。

邵荃進一步解釋,目前,C919的國產化率已達60%,形成了規模化生產能力。“這必將帶動我國航材、航電、航發、制造、設計、營銷、售后等一系列產品和服務行業的崛起,也為5G/6G、大數據、云計算、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新成果提供了新的應用場景,將促進數字化、智能化生產技術的革新,進一步提升生產效率和高質量發展能力。”
 

C919打破波音和空客的壟斷

“中國商飛已具備批量化生產C919的能力,未來幾年將達到30—50架的年產能力。”5月28日,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魏應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C919實現國內商業運營后,肯定要走出國門。”邵荃表示,C919的國際訂單量和運營機隊規模也是開拓國際市場的重要觀察指標之一。隨着C919在國內機隊規模的不斷壯大、運營經驗的持續積累,相信C919未來定能占有一定規模的全球航空運輸市場,有望打破波音和空客的壟斷。
 

C919載起中國航空夢

2007年立項,2017年首飛,2022年9月29日取得中國民航局型號合格證(TC證),2023年5月28日正式開啟商業飛行,C919從研發制造到試飛、交付再到商業運營,每一個節點、每一個進展都凝聚着無數人的汗水、智慧與期待。

“C919大型客機從研制到運營凝結着幾代航空人的夢想與實踐,航空人正以‘航空報國’的使命擔當去努力實現‘航空強國’‘交通強國’‘民航強國’的民族願景。”邵荃說。

談及C919的未來發展,邵荃表示,儘管目前C919只有一個標準型號,但隨着該機型被航空公司陸續引進和常態化商業運行,一定會衍生出更多滿足不同運輸需求的新機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消費者能夠在全球航空運輸市場中看到更多中國國產大飛機的身影,體驗到它的安全、舒適和便捷。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40052675008627260
 
 

按我的理解,在不是國產的40%,我們也是擁有知識產權的,因為外地有價格優勢就在外國製造。
所以之前咪國曾提過制裁C919,但最終不了了之,因為咪國不給我們製造,我們也有能力自己造,但是成本增加進度延後。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3-6-3 08:46 編輯 ]



#5g
有條友咁講 :
中國自給自足
就是小農經濟
當中國要買外國零件
就是無能力自給自足了...
雙重標準
點夠佢講 ?


[ 本帖最後由 vvoy 於 2023-6-3 10:05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23-6-3 10:02 發表

有條友咁講 :
中國自給自足
就是小農經濟
當中國要買外國零件
就是無能力自給自足了...
雙重標準
點夠佢講 ?
中國從零開始都搞出太空站了,難道真的搞不定一架飛機嗎?
C919不是純國產,暫時留部分進口,是讓其他國家也能在中國航空製造業中得到好有利可圖,大家才會來幫你抬橋。等到C919要申請國際航權時,這些外國公司才會積極替C919背書,希望C919航班愈多,自己生意也跟著多。
日本自製飛機就是缺了這個高度,老是想自己全國產然后爭人家生意,人家不把你玩到死才怪呢。



[隱藏]
C919當然是純中國產,絕大部人都不理解民航機設計及製造的複雜性,以為像模型飛機買回來拼接在一起就可以,再加上1450、金主文宣分化及醜化中國,令這種失實評論鋪天蓋地出現。


民航機工業的難點就是搭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平台,自己設計知識產權的飛機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有了它各樣不同部件,設計改進發展才能持續下去。零部件採用中國及外國的其實是正常不過,與其他國家一樣,不論是飛機、戰機、汽車、光刻機等都不會只採用自家國家產品。



主題標籤 #5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