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03
+16

 
脂肪肝可說是當今最常見的肝病,高油、高糖、高熱量的飲食習慣都是地雷。研究指出台灣的脂肪肝盛行率約為33.3%。

台灣一名小六生因為過胖,被禁止吃油炸物,改吃清蒸食物,沒想到體重不減反增,且有中度脂肪肝,醫師表示,這是因為小六生吃的清蒸食物都是湯包、水餃。

▼6類人可能會罹患脂肪肝(按圖👇👇👇






小六生戒油炸食物 只吃清蒸水煮1年後重10公斤
台灣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提到,一名小六生因為體重飆升,他的媽媽帶他前來看診時表示,一年前孩子因為體重過重達70公斤,於是禁止孩子吃油炸物,改吃清蒸水煮食物,沒想到一年後孩子的體重竟來到80公斤,擔心是腎臟出了問題。

▼4習慣、4食物助逆轉脂肪肝(按圖👇👇👇






清蒸水餃每餐吃20顆 配勾芡酸辣湯
洪永祥表示,經過抽血與超聲波發現,小六生的肝功能異常,且已有中度脂肪肝。經詢問得知,小六生雖戒掉油炸物,卻吃水餃、湯包等蒸煮食物,兩者都是澱粉內包著五花肉,且這名小六生每餐吃20顆水餃,再搭配一碗有勾芡的酸辣湯,熱量相當驚人。

▼有助減少脂肪肝的10類食物👇👇👇






高纖低卡飲食 半年減20公斤
洪永祥建議將飲食調整為高纖低熱量,多吃蔬菜,因為膳食纖維不只可以讓人有飽足感,還能夠包覆油脂直接排掉,半年後,小六生體重從80公斤降到60公斤,脂肪肝也由中度轉變為輕度。

洪永祥提醒,小朋友變胖,大部分都是飲食習慣不良導致,應該調整其飲食內容,調整改善後就能明顯見效。

過量食澱粉-醣先至係肥胖主因,168斷食,應當減少身體負擔... 

原文網址: 脂肪肝|小六生戒油膩吃清蒸 1年重10kg中度脂肪肝醫揭2食物元兇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902987?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 本帖最後由 maomao_mc 於 2023-5-31 14:35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