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972
  • 回覆: 140
  • 分享: 2
+3
經中國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將在今日(30日)早上9時31分發射升空,《香港01》將為大家全程直播。景



經中國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將在今日(30日)早上9時31分發射升空,《香港01》將為大家全程直播。

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3名航天員將執行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早上7時02分,3名航天員抵達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開始做準備工作,並向現場媒體揮手致意,其後3人入飛船。據最新消息,預計點火時間為9時31分10秒。
 
據央視報道,神舟十六號乘組是中國空間站進入應用與發展階段迎來的首個乘組。其中,航天駕駛員景海鵬和航天飛行工程師朱楊柱來自航天員大隊,主要負責直接操縱、管理航天器,以及開展相關技術試驗,曾執行神舟七、九、十一號升空的景海鵬,將四度執行太空任務,成為上太空次數最多的中國太空人。
值得關注的是,今次也是首次有航天工程師及載荷專家一起升空,留駐在太空站,接替已在太空6個月、神舟十五號成員費俊龍、鄧清明及張陸,返回地球。
載荷專家桂海潮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一名教授,主要負責空間科學實驗載荷的在軌操作,在科學、航天工程等領域受過專業訓練且具有豐富操作經驗,成為中國首登天宮的航天專家。
神舟十六號是中國「神舟」系列飛船的第16次任務和中國載人太空飛行工程的第11次載人飛行任務,也是中國太空站營運階段的首次飛行任務。
 
我國真西利,又一航天界歷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中國/902925/直播-神舟十六號發射升空-航天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首登天宮



恭喜神舟16順利升空


日出東方一點紅,洛陽牡丹甲天下!




[隱藏]
唔值得鼓掌.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嗰班黃狗仔又要嬲嬲豬了。


中國航天加油


點解釋有晶片用都射到


[隱藏]
天宮3個太空人,等緊你交更


中國人加油





引用:
原帖由 kingkong_hk 於 2023-5-30 10:08 發表

點解釋有晶片用都射到
這玩意是耍腦力,簡單講就係天賦。
唔係耶撚白皮豬靠鳩吹…



引用:
原帖由 深水埗街坊70777 於 2023-5-30 10:02 發表

10月再射十七號
越來越密集
越來越平常
天舟貨運飛船就好似速遞公司咁,話咁快就送到天宮太空站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6674 於 2023-5-30 09:53 發表

唔值得鼓掌.  
美國69年上左月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