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05
  • 回覆: 1
國泰空姐涉嫌歧視非英語乘客風波持續發酵,引發大眾熱議。日前,有從香港機場乘搭飛機前往外地的內地乘客就表示,事件發生後「一夜之間」,整個機場的工作人員和政府人員,就連廁所的清潔工「全部都開始講普通話」,直指「官方語言已經變成普通話」。令她興奮地指那種感覺「挺好的」,「政治非常正確」,大讚政府「官方指引的好」,政府部門改變速度非常快「指令通達」!


該段影片於微博瘋狂被轉發,片中的該位女乘客則疑似為居港內地網紅「biubiu~」,她於片中表示,於「一頓頓於輿論風波之下」,機場的「官方語言」一夜之間「已經變成普通話」。她表示於香港機場從check-in開始,不論是過安檢還是過所有的海關,工作人員竟然「全部都開始講普通話」,就連廁所內的清潔姨姨都「只講普通話」!


她興奮地指,她於機場去廁所時,廁所內的清潔姨姨「頭也不抬」,連看都沒有看是哪個地方的人便直接以普通話告訴她「這間有人」。她指最搞笑的是後來有一個非常「typical(典型的)」香港大媽進到廁所內,該位清潔工都還是以普通話對話指「這裡有人去後面那一間」,讓她對此感到非常驚喜得哈哈大笑。


對此,她於影片中高呼全部人都講「普通話」,「挺好的這種感覺政治非常正確」。她大讚政府的指引和變化的速度很快,機場的在地工作人員和海關人員,政府部門的人員「改變起來非常的快」,只是「一夜之間」普通話就變成了機場的「官方語言」,政府「指令通達」,讓她瘋狂激讚「非常的好做的很棒」。


影片於網上瘋傳,而引起不少網民熱論,有網民表示,「說明這次輿論調教有效」,「原來他們會講普通話啊」,「好的開始」,「不打不成器」,「可以不說普通話但不能歧視」,有網民更指「既然是在中國境內,普通話就應該是第一工作語言」,「本來就該如此,是長期太慣著他們了」,網民大讚政府「也是李家超非常給力」,「挺快,挺好」,「這個特首不一般」,但有網民則表示「其實這樣不好吧....粵語是香港的特色啊」,「也沒必要這樣,語言不是重點,重點是態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