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086
  • 回覆: 40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近日訪問烏克蘭、俄羅斯及歐洲多國,並於25日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舉行會談,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和中歐關係等問題交換意見。然而,《華爾街日報》報道卻聲稱中方要求「允許俄羅斯佔據它現在佔領的烏克蘭部分領土。」,不過,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很快就在社交媒體上闢謠。


據了解,來自美國《華爾街日報》在5月26日發佈的報道的一篇文章,在一開頭就援引所謂的「熟悉會談情況的匿名西方官員」的消息,宣稱中方特使敦促俄烏立即停火,條件是「允許俄羅斯佔據它現在控制的烏克蘭部分領土」。報道還指責中國試圖「分化西方」,理由是中方「支持歐洲國家維護戰略自主權」。文章還聲稱,歐洲拒絕了所謂「分裂西方以促成俄烏停火」的要求,在這個問題上「歐洲不可能和美國分化」。



這篇報道很快就被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澄清。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8日報道,庫列巴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影片說,他在看到美國媒體的報道後,立即聯繫了這幾個歐洲國家的外交官員核實情況,但沒有任何人能夠證實相關報道。他強調,基輔將繼續作為對話者與中國保持溝通,並敦促各界保持冷靜、用常識思考,不要因為一篇文章就表現出情緒化的反應。庫列巴說,烏克蘭與所有關鍵夥伴保持信任關係,「沒有人會背著烏克蘭做事。」
庫列巴稱,烏克蘭始終秉持三項基本原則,即尊重烏領土完整、不採取任何涉及領土的讓步舉措以及不會擱置衝突。他強調,烏克蘭將繼續與中方保持溝通對話。



只要用「熟悉會談情況的匿名西方官員」 就可以作新聞, 不過很快就被烏克蘭外交部踢爆,挖了《某條街日報》一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28662/即時-國際-俄烏戰爭-華爾街日報-指中國要西方接受俄佔領烏克蘭部分領土-烏克蘭外長闢謠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啲D美狗日報只懂在屎坑作新聞,
又臭又亂撞, 跟美狗一L樣, 毫無價值!



呢個外長好大膽!老美講既野有假的嗎?你闢謠?


西媒唔造假屈中國先係新聞


[隱藏]
連烏克蘭都要辟謠 美國媒體仲有乜新聞價值


一貫文宣,就係用所謂「匿名人士」


尾國傳媒又造假新聞


老美已經決定要放棄烏克蘭,而家係一步一步發放對烏克蘭不利嘅消息,等時機成熟就一鑊過逃離烏克蘭戰場,或者扮好人要同俄羅斯和談,所以烏克蘭一定要拉住中國先無死得咁慘


尾角傳媒邊會有公信力,作文能力勁過毒果


[隱藏]
香港記者之父9縮咗去邊。


西方言論自由定義就係講咩都唔使負責任


連烏克蘭都睇唔過美國佬造假新聞...


引用:
原帖由 有效橢圓的秋葵 於 2023-5-29 16:53 發表

香港記者之父9縮咗去邊。
縮番入佢老母個肚入面



打面太快了


[隱藏]
今次還中國一個清白。證明親西方媒體係幾咁醜陋。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