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80
  • 回覆: 4
低軌衛星最近成為國際關注的熱門話題。中國剛披露美國星鏈衛星兩次接近中國空間站,外界對其動機猜測紛紛,香港《南華早報》的另一篇報道又引起多方關注。
 
“中國小型商業衛星‘北京三號’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地球觀測衛星之一,它在500公里的軌道上,僅用42秒就拍下了舊金山市中心(3800平方公里)的圖像。”
 

報道稱,“北京三號”小型商業衛星于6月發射后,在測試時在舊金山灣區約3800平方公里的核心區域進行深度掃描。這些影像從500公里的軌道拍攝,分辨率為每像素50厘米。“該圖像足夠清晰,可以識別街上的軍車並判斷它可能攜帶什么類型的武器”
 
港媒評價“北京三號”衛星:史上最強大的地球觀測衛星_鳳凰網 (ifeng.com)
 
 
 
台灣省3萬多平方公里,即係420秒就可以掃完。多放幾個衛星,真係可謂冇死角全監控。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3-5-29 12:39 編輯 ]






勝利係屬於強者。


路遙知馬力


[隱藏]
只係商用衛星咋 軍用的完全不是這個等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