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69
  • 回覆: 13
  • 追帖: 1
本主題由 motivation 於 2023-6-11 01:59 關閉
印媒:美國反華科技戰毫無根據且無異於自我毀滅
  印度「QRIUS」網站5月23日文章,原題:美國反華科技戰毫無根據且無異於自我毀滅 對美國企業、金融巨頭、高科技行業和消費者來說,總統拜登擴大技術戰爭都是壞消息。隨着時間推移,這將損害亞洲復甦和全球經濟前景。
  近來拜登政府派遣兩名高官「解釋」美國並不尋求與中國脫鈎(實際上美國似乎正在這麼做)。但無論財長耶倫還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都沒回答華盛頓計劃如何限制對華技術轉讓和投資。這助長了一種看法:美國的新措施或將損害投資者並擾亂世界貿易體系。2021年初,世貿組織前經濟學家安妮·克魯格就警告,美國的做法「在貿易、外國投資、網絡空間、電子商務、知識產權、南海、台海和其他事務上都在欺凌中國。」美國(針對中方的打壓)措施,產生了廣泛而漫無目標的負面影響,尤其是美國經濟正在衰退邊緣搖搖欲墜之際。無論拜登政府採取什麼策略,美國的長期經濟挑戰才剛剛開始,而科技戰爭將令情況雪上加霜。
  除了擬禁止美企對中國科技企業開展外國投資,拜登政府還試圖限制在華出售的技術種類。隨着高端半導體成為最初焦點,有關限制或將擴展至人工智能、量子計算、電動汽車和稀土金屬等領域;簡言之,就是那些未來新興產業。不無諷刺意味的是,美企和金融巨頭仍希望與中國合作,就像普通美國人想要廉價實惠的商品一樣。
  幾周來,拜登政府稱要與美國盟友在七國集團(G7)廣島峰會前公佈對華投資限制措施。但這並沒有發生。相反,只是在峰會公報中表示,G7夥伴在各自對華方面「站在一起」,但各成員國將「根據國家利益行事」。儘管美國政府企圖將誤導性的政策多邊化,但可能只有美國才會真正推行這種政策。
  無論拜登政府希望從阻止美國投資和阻止對中國科技企業的國際認可中獲得多麼微薄的安全利益,這些利益都可能被相關的新限制在美國和全球造成的巨大附帶損害所抵消。隨着時間推移,這些限制還將導致美國人無法向中國科技公司學習——其中許多處於或接近科技領域頂端。
  華盛頓(針對中國)的技術限制將隨着時間推移而懲罰美國的企業、投資者和消費者,破壞全球復甦並將美國盟友拖入地緣政治停滯狀態,並因錯失機會而蒙受巨大損失。這是在錯誤的時間做出錯誤的行動。(環球時報 作者丹·斯坦伯克是美國智庫印中美研究所國際貿易研究室主任,丁玎譯)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3/05-25/10014000.shtml



印度反中國都講出良心話。


假新聞。
印度係中國死敵,幫中國的可能性等於0。



引用:
原帖由 lukin2010 於 2023-5-26 11:03 發表

印媒:美國反華科技戰毫無根據且無異於自我毀滅
  印度「QRIUS」網站5月23日文章,原題:美國反華科技戰毫無根據且無異於自我毀滅 對美國企業、金融巨頭、高科技行業和消費者來說,總統拜登擴大技術戰爭都是壞消息。隨着時間推移,這將損害亞洲復甦和全球經濟前景。
  近來拜登政府派遣兩名高官「解釋」美國並不尋求與中國脫鈎(實際上美國似乎正在這麼做)。但無論財長耶倫還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都 ...
三哥比老尾聰明



[隱藏]
美國繼續反中,印度經濟一樣會受拖累!


估吾到三哥的文筆非常精彩流暢


老美操控自己國內傳媒很有本事,他政府不喜歡國民知道事,可以令媒體隻字不提.


美國根本就係科技, 經濟, 政治, 軍事全方位打壓中國


是但一國發起戰爭都必然死先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深藍001 於 2023-5-26 21:57 發表

假新聞。
印度係中國死敵,幫中國的可能性等於0。
冇錯,基于地緣政治印度人是普遍反中,
印度和中國有領土爭議。
印度曾和中國打過仗(戰爭)。
印度死敵巴基斯坦係中國契細佬。
中國新護照上有中國各省地圖,包括今天仍由印度管治藏南地區。印度唔承認該中國新護照,後來攪咗好耐,後來印度另外畀一頁持中國新護照公民,在一頁出入境蓋章紀錄。現在唔知點?
但現今傳媒流通咁發達,印度人亦有反美,同理香港亦有人反中。
 
馬凱碩信德語किशोर महबूबानी‎ ,英語:Kishore Mahbubani),(1948年10月24日—),是新加坡外交官和學者,新加坡印度人,曾任新加坡常駐聯合國代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主席、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院長[1]、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研究所傑出研究員。
他從1971年到2004年擔任新加坡常駐聯合國代表。他擔任該職期間,於2001年1月到2002年5月擔任聯合國安理會主席。[2]
2015年,馬凱碩在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演講時表示,美國在南海問題上需要做的只是「給自己積點德留後路」、以身作則遵循國際規則,未來20年中國會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是時候了,美國要認真計畫好如何取代中國的老二位置」,否則20年後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艦將在加州海岸如入無人之境。中國歷史上沒有殖民海外的紀錄,鄭和下西洋帶去的是歡聲笑語而不是殖民剝削,如果中國做老大,會和美國做老大的方式截然不同。他在1980年去中國時,中國很少人可以出境旅遊,但2014年中國就有1億人次出境,如果中國是西方媒體口中毫無自由的人間煉獄,那1億人就不會回去了。美國知識分子的眼界落後於塞爾維亞土耳其希臘的知識分子,如何提升美國的世界觀是個大難題。美國媒體自說自話令人不寒而慄,西方200年的興起並非人類歷史主線,



尼篇報導 明明話引用印媒翻譯 
但條link 都冇放出黎 算唔算偷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lctj9 於 2023-5-27 15:23 發表

美國根本就係科技, 經濟, 政治, 軍事全方位打壓中國
但說到理據,美國全無還擊之力



引用:
原帖由 123people 於 2023-5-29 01:59 發表

但說到理據,美國全無還擊之力
美國唔講理㗎, 只會話你犯規要被罰, 唔會俾證據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