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92
  • 回覆: 1


撰文:成依華出版:2023-05-17 22:01更新:2023-05-17 22:22讚好610050

中國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正訪問烏克蘭,法媒5月1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預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在17日與李輝會面。

法媒17日引述一位匿名的烏克蘭高層官員報道,澤連斯基與李輝或在17日下午會面。圖為2022年6月8日,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應邀以視頻方式出席「新時代民主之路」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並作主旨發言。(外交部網站)

輝此行是斡旋之旅,尋求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法媒引述該名烏克蘭高層官員指,「以犧牲烏克蘭為代價,以妥協結束戰爭是行不通的。

李輝除了訪問烏克蘭外,也將赴波蘭、法國、德國與俄羅斯。波蘭外交部16日表示,李輝會在19日訪問首都華沙,與波蘭副外長見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26日與澤連斯基通話,就烏克蘭危機交換意見,他當時表示將派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赴烏克蘭等國訪問。

=========================================================================================
 
如果諗住叫烏克蘭同意就地停火,俾俄羅斯侵佔咗嘅領土就咁算數,可以慳返啖氣啦。
 
烏克蘭就嚟大反攻,你就去叫人停火? 舊年2月唔叫俄羅斯停火?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99165/中國特別代表李輝訪烏克蘭-外媒-料17日下午晤澤連斯基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3-5-17 23:53 編輯 ]



烏外長晤中國特使 重申不向俄割讓領土以止戰

香港時間05月18日(四) 00:47

烏方代表(左)與中方代表(右)在基輔會面。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周三(17日)與到訪烏克蘭的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會面時表示,烏克蘭不會接受任何為結束俄烏戰爭而喪失自身領土的提議

李輝是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首位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中國高級特使。烏克蘭外交部周三發聲明指出,李輝於周二(16日)及周三訪問烏克蘭,與庫萊巴會談,期間庫萊巴向李輝說明烏方的原則,乃須以尊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為基礎,恢復可持續且公正的和平;並強調烏克蘭不會接受任何涉及失去自身領土或凍結衝突的提議。所謂凍結衝突,即是實際戰鬥結束,但政治上尚未結束的衝突。


李輝自周一(15日)起,前赴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5國訪問,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同各方進行溝通。中國外交部早前強調,此次中方代表赴有關國家訪問,是中方致力於勸和促談的又一體現;又指當前烏克蘭危機仍在延宕升級,外溢效應持續顯現,中方願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在停火止戰、開啟和談,避免局勢升級等方面凝聚更多國際共識,為推動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作出貢獻。

原文網址:烏外長晤中國特使 重申不向俄割讓領土以止戰 | on.cc東網 | 國際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30518/bkn-20230518004739392-0518_00992_001.html
=============================================================================


效率相當高,呀李先生可以返屋企喇。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3-5-18 02:53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