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7
  • 回覆: 10
沙利文呢次完全放下高高在上嘅姿態
睇嚟真係好怕又得罪中國
怕中國唔幫佢地買美債之餘
加速去美元化  
最重要就梗係幫布林肯搭路去中國拜見習大大啦  


德國之聲
2023年5月12日 週五 上午11:59
 
 


(德國之聲中文網)美國和中國外交部各別公布,美國國安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5月10日、11日在奧地利舉行會晤。美方透露,兩人長談8小時,其中涉及中美之間最敏感的兩大話題:俄烏戰爭及台灣問題。白宮及中國駐美大使館皆稱,這場對談「坦誠、實在、具有建設性」。

路透社指出,這場會談重啟了自「間諜氣球事件」以來中美之間停擺的外交高層互動,並顯示這兩大國在關係降至冰點之後,仍試圖與對方保持溝通。

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資深官員指出,沙利文與王毅的會談是中美關係的一大進展,華盛頓不尋求衝突或對抗,且認為在雙方關係緊張之際「保持溝通渠道特別重要」,中方也對此表達認同。

該官員補充,沙利文與王毅的對談是為了「嘗試在部分議題中找到利益重疊之處」,談及議題包括台灣問題、區域安全、俄烏戰爭、反毒品、北京拘禁美國公民等。

針對台海議題,中國官媒新華社11日報導,王毅就台灣問題全面闡述了「中方嚴正立場」,且同意繼續善用「這一戰略性溝通渠道」。該美國官員則說,沙利文強調兩岸在分歧之下「40多年來沒有衝突」,華盛頓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局勢現狀。

此外,沙利文也針對在中國被拘留的三位美國公民,向王毅提出了關切,並強調這是美國總統拜登的優先事項。

法新社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的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拉塞爾(Daniel Russel)說,從歷史上來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和中國最高外交官員之間的溝通一直都很重要,沙利文和王毅此次的會談,「似乎幾乎是唯一仍在運作的重要渠道」。

拉塞爾指出,美中避免公開性的爭執「令人鼓舞」,但這並不意味著中美關係一定在恢復。他說:「雙方都在傳遞嚴厲——有時是憤怒——的信息。」不過,他也肯定這些互動確實增加了雙方「找到一些共同點的可能性,從而有助於穩定一種危險的動盪關係」。

重新安排布林肯訪華?
今年1月底,在美國擊落一個飛越其領空敏感軍事地點的中國高空偵察氣球之後,雙方陷入外交危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推遲其原定於今年2月的北京之行。

事後,布林肯確實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與王毅會面,但這並沒有舒緩緊張局勢。布林肯警告中國不要再採取這種 「不負責任的行為」。王毅則反稱,中國因華盛頓的反應而受累。

沙利文與王毅會晤後,當被問及「氣球事件」時,一名不具名美國官員說: 「我認為雙方都認識到,這一不幸的事件導致雙方互動暫停。我們現在正試圖『向前看』(move beyond),重新建立標準化、正常的溝通渠道。」

該官員補充,沙利文和王毅沒有討論布林肯重新安排訪中的確切日期,但白宮預計雙方將在未來幾個月內保持互動。同時,拜登也一直在尋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但該官員表示未有這一方面的最新情況可透露。

對此,中國外交部1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拜習通話是否有譜,發言人汪文斌則回應「沒有這方面的信息。」

路透社11日援引匿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國務院實際上並未因「氣球事件」而加強對中國的制裁,反而暫緩了針對中國人權相關制裁和出口管制等行動,以防止美中關係進一步受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w.news.yahoo.com/中美關係解凍-沙利文與王毅-坦率-長談8小時-015900070.html

[ 本帖最後由 飛天盒仔 於 2023-5-13 06:43 編輯 ]



各自表述啫, 美狗一向都係講一套, 做又係另一套.


長談8小時...結果什麼都談不出來, 老美你還是死了心吧!


美國想賣的,逼別人買。
美國不想賣的,禁止別人賣。
中國加入世貿組織(WTO),發現世貿組織就是個屁。

[ 本帖最後由 殘廁邊緣的甩頭 於 2023-5-13 08:52 編輯 ]



[隱藏]
又想呃中國買美債,中國唔買佢增加國債上限都無用


WTO成立的目的是確保國際間自由貿易,透過多邊諮商建立規範,降低會員國間關稅與非關稅貿易障礙,為會員國提供穩定及可預測的貿易環境。

美國隨意增加關稅,WTO無能為力。



咪國肯定會繼續打壓中國發展


中美關係解凍?我驚越傾就越凍炸wo


引用:
原帖由 u23dom 於 2023-5-13 08:21 發表

長談8小時...結果什麼都談不出來, 老美你還是死了心吧!
都說了坦誠·實在。
也就是不藏着掖着,該說的該罵的,都說了。



[隱藏]
坦率即係毫無保留互相表達己方立場,現場應該係針鋒相對,充滿火藥味


本來以為G7開會前都唔會見
點知就偏偏係G7前王毅同沙利文就安排會面 仲要傾咁耐
好喇 而家個問題係 其他國家點諗
有幾多個會怕又俾美國賣甩
黎緊呢幾年全球經濟都唔會好 而中國係預期黎緊世界經濟火車頭
美國國債最快6月出事 以而家情勢
共和黨首先讓步機率低 而拜登又真係好需要錢去政策買票
所以到期違約機率漸高 但估計最後都係雙方會妥協
因此美國經濟將會受挫 而有幾深 就視乎雙方chicken game幾時踩煞車
另一方面拜登經濟政策已失去美國人認同
而美國經濟已經預期係要衰退 因此 下屆大選共和黨可以重新執政機率真係太高
咁情況下 其他國家係咪要睇定D
尤其係下屆好可能係侵王者歸來
現時情況好明顯 中亞中東唔敢講反美 但已經唔再睇美國面色
歐洲要靠中國去做和事佬推動俄烏停戰
俄烏唔停火 拜登下屆真係唔使選
綜合咁多個情況 我完全唔理解拜登仲想推中美冷戰有乜野底氣
更加唔理解歐洲仲扮乜野上菜
拖得越久 佢地死得越慘



主題標籤 #習近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