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34
  • 回覆: 1
交諮會舉行會議討論專營巴士營辦商的加價申請,以及港鐵票價調整機制的檢討結果。 主席張仁良表示,在商討巴士公司提交的加價申請時,考慮及平衡了巴士票價調整的一籃子因素,包括市民接受程度及負擔能力。交諮會將建議提交至政府,供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參考。 交諮會亦聽取了政府及港鐵講解檢討票價調整機制的結果,優化後機制會於今年6月起生效。張仁良表示,委員會歡迎優化後機制,認為可更充分回應市民對港鐵票價調整及利潤和服務掛鈎的關注。檢討方案提到今年港鐵票價調整幅度降低約六成、至百分之2.3,委員會認為,在經濟從疫情後復蘇下,繼續減輕市民的負擔。 張仁良又表示,支持三條過海隧道收費調整方案,認為這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方案是回應了社會各界的意見及復常的步伐,希望藉著這次機會壓抑及分散繁忙時段的車流,從而紓緩過海隧道的交通壓力。他又說,從科學分析的角度考慮,是需要縮窄三隧之間的價格差額,才能達到交通調整的效果。 他亦認同,政府簡化的士及商用車輛的收費結構,實施三隧全日劃一的收費安排,認為更切合商用車輛的營運模式,亦可讓業界自主按照目的地選擇隧道,節省行車時間及燃油成本。他希望有關條例草案可以獲通過。



商業機構只為賺錢, 那會理會什麼民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張仁良稱商討 ... 籃子因素-112830045.html



只為賺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