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755
  • 回覆: 111
  • 追帖: 1
  • 分享: 3
+4
泰國《曼谷郵報》27日援引泰國央行行長的話報道稱,在美元持續波動的情況下,泰國央行正與中國央行討論使用人民幣-泰銖結算,以減少外匯風險。

內地「觀察者」網引有關報導表示,泰國央行行長社他布·素提瓦納呂布稱,泰國銀行和中國人民銀行已進一步舉行了一系列磋商,以鼓勵企業在兩國貿易中使用本幣結算。據悉,兩國央行代表計劃5月再次會面,討論有關事宜。


此前,中國人民銀行與泰國銀行於2021年初披露已續簽雙邊本幣互換協議,互換規模為700億元人民幣/3700億泰銖,協議有效期五年,經雙方同意可以展期。人民銀行表示,這將有助於加強兩國金融合作,擴大中泰間本幣使用,促進雙方貿易和投資便利化。

關於本幣結算框架,報道還提到,泰國央行此前已與日本財務省、馬來西亞國家銀行(央行)和印度尼西亞銀行(央行)合作,支持在亞洲內部的貿易和投資以及個人支付中使用地區貨幣。

社他布解釋稱,受美聯儲貨幣政策影響,近期泰銖對美元匯率一直在波動。泰國央行數據顯示,泰銖對美元匯率跌至37.78泰銖兌換1美元,創下16年來新低。他表示,在全球不確定性上升的情況下,預計這種波動可能會持續下去。

社他布還說,中國重新開放帶動經濟復蘇,但對泰國而言,來自外部因素的風險更高,尤其是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和美國經濟放緩,給泰國出口造成了損失。報道援引泰國央行預測數據稱,2023年上半年泰國出口值將同比下降7.1%,下半年將增長4.2%。

進入2023年,多國開始「去美元化」,包括沙特阿拉伯、巴西、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歐洲央行行長克裡斯蒂娜·拉加德17日出席活動時指出,隨著更多國家傾向於增持人民幣作為儲備,對美元和歐元的依賴有所下降,不應再將美元和歐元的國際貨幣地位視為「理所當然」。她還稱,中美競爭「加劇緊張局勢」將動搖美元「統治地位」。

「制裁行動當然會使俄羅斯和伊朗等國想要找一種替代貨幣。」美國財長耶倫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承認,美國對俄羅斯、伊朗等國使用與美元角色有關聯的金融制裁措施存在風險,「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這可能會破壞美元的主導地位」。



泰國也要去美元化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 ... 長-泰中討論擴大本幣結算-規避美元風險

[ 本帖最後由 不死鳥~鳳凰一輝 於 2023-4-28 12:56 編輯 ]



當神秘的小宇宙發出光輝時
聖衣的生命脈搏便再重新的跳動
只要小宇宙一日不息
我在任何逆境也能再次站起來
對聖鬥士使用相同的招式是沒用的,現在這已經是常識了
地球金融重置開始了⋯預視確認聯盟已經取得大勝 
擺咗脫舊有由邪悪集團建立的一切

[ 本帖最後由 Hermas.妹妹 於 2023-4-28 12:59 編輯 ]



黃撚仲去唔去泰國?
泰國仲算唔算國際?



識諗嘅都會咁做


[隱藏]
依家只係開始美狗就嚟頂唔順



世界係時候要重新洗牌


唔去尾元風險太大喇點知下一個會唔會制裁你嘅


醒目


有錢係歐尾都快啲攞番去自己個家或中立國, 俄羅斯有個板俾你睇啦


[隱藏]
大勢所趨!


噴井式倒戈用人仔.


有見地


持尾元隨時被尾共充公沒收,世人看在眼內,梗係個個都驚啦
最近總要補多句:唔用尾元就會被制裁。咁L霸道,係人都反啦



就算美國提高到債務上限.......冇人買都係等死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豆芽生 於 2023-4-28 13:08 發表

有錢係歐尾都快啲攞番去自己個家或中立國, 俄羅斯有個板俾你睇啦
美狗惡到呢



主題標籤 #俄羅斯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