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48
  • 回覆: 4
近日TVB節目《東張西望》報道了元朗開業超過70年,位於擊壤路各菇亭的學記麵家,這裡107歲的事頭婆 ,仍退而不休,在店內撐著柺杖,擔任收銀工作,得到不少街坊、熟客尊敬,最近更紅到上內地社交媒體,令這家老麵檔再度火起來!

元朗學記麵家蓮婆婆 107歲永不言休 紅到內地小紅書

元朗學記麵家事頭婆蓮婆婆,今年已107歲,百歲人生,蓮婆婆經歷十分豐富。她稱自己經歷日戰、溫黛風災等大事件。雖然年紀不少,平日亦要撐著柺杖走路,但仍相當精靈健康,每天會到麵檔坐鎮睇檔。今時今日,她已不用埋麵檔煮麵包雲吞,但仍穿著她那一身自己縫製的中式花布衣服,每天穿著工作,負責在這裡埋單收銀,更顯精神和魅力,是店裡生招牌,不少街坊、熟客來到吃牛腩、牛雜、雲吞麵也會主動問候婆婆。


冬菇亭裝修半年 食客: 開返應該唔同樣

不過,蓮婆婆在網絡掀起話題之際,有街坊就在網上報料指學記麵家所在的擊壤路熟食市場,由於設施老舊,政府當局需要進行改善工程,一眾店家需於3月底清場,學記亦不例外。據悉,工程持續半年,要再吃到學記的牛腩麵、雲吞麵,再看到蓮婆婆親切身影,也要等到六個月後了,不少街坊知道消息也大感不捨,直言「裝修左就無晒風味」、「幾十年回憶無哂,之後一個新景象」; 不過,也有街坊認為冬菇亭環境太舊,裝修翻新能改善環境衛生,也值得支持。



107歲仲行得,真係好好福氣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學記麵家-婆婆-元朗-冬菇亭-牛腩麵-223010138.html



做到107歲, 婆婆好野


好福氣


引用:
原帖由 hw1chan 於 2023-4-24 20:50 發表

做到107歲, 婆婆好野
其實40幾都仲好後生。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紫色字宙 於 5-6-2023 11:00 發表

其實40幾都仲好後生。
但唔少40幾歲已經又老又殘
行多步都死
搬又唔得抬又唔得
比7老80仲離譜



主題標籤 #小紅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