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358
  • 回覆: 90
  • 追帖: 1
  • 分享: 23
+2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今早透露,本港近日亦有收到十宗以下的Arcturus個案。翻查資料,新冠變異株Arcturus(即XBB 1.16)在多國持續漫延,其屬BA.2.10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今早透露,本港近日亦有收到十宗以下的Arcturus個案。翻查資料,新冠變異株Arcturus(即XBB 1.16)在多國持續漫延,其屬BA.2.10.1 和 BA.2.75 的變種,同為Omicron BA.2 的後代。

許樹昌補充,相關病毒株傳播力較強,而部分小童感染後出現輕微眼角膜炎,跟以往變異株有所不同,但整體而言,病毒的毒性無提升。另一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亦指,大多數香港人過去感染過BA.2變異病毒株,故對 XBB 也具有良好的混合免疫力,料即使再染疫,大多數人只會有輕微的病徵。

新冠變異株Arcturus最先在一月發現,屬BA.2.10.1 和 BA.2.75 的變種,為Omicron BA.2變異株的後代,已在多國持續蔓延,並導致多地出現新冠高峰期,世衞亦在上月22日將相關病毒株列為「值得監測」。

據世衞的說法,新冠變異株Arcturus與XBB1.5比較,其刺突蛋白( Spike Proteins)中有一個額外的突變,而在實驗室研究中顯示其突變可增加傳播性及致病性(pathogenicity)。

據本港最新一期的新冠流感速遞,XBB 的比例在一個月內由22.8%上升至過去一周的 39.6%,上升情況驚人,但就未有細分XBB 1.16(即Arcturus變異株)比例為多少。衞生署回覆查詢時指,截至2023年4月17日,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共錄得7個XBB.1.16陽性檢測樣本。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今早在電台節目中透露,本港近日亦有收到十宗以下的Arcturus個案,而部分小童感染後出現輕微眼角膜炎,如紅眼睛及流眼水等,跟以往變異株有所不同。

不過,他其後補充,香港數宗病例中病情都不嚴重,亦未見其病毒的毒性無提升,故市民毋須擔心。他預料,新病毒株的免疫逃逸會較強,故即使接種針對變種病毒株的復必泰二價疫苗,疫苗減感染能力亦會降低,但體內T細胞不受變異病毒刺突蛋白變異影響,故疫苗仍可以防重症。

近日新加坡因XBB的變種病毒株而出現新冠高峰期,另一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亦指,預期本港亦會因新病毒株而有波動。但他說,由於XBB 1.16 為BA.2的變異株的後代,而大多數香港人過去感染過BA.2,故對 XBB 也具有良好的混合免疫力,料即使再染疫,大多數人只會有輕微的病徵。他指出,二價疫苗亦對XBB的病毒株有效,故相信即使有新一波的疫情,也不會影響公共衛生服務。


 
唔好又搞返啲咩防疫政策就得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888651/新冠變異株arcturus襲港-屬ba-2後代-專家指港人已有混合免疫力



我奶過BA2唔驚佢


帶口罩安全


啱啱第四針打左復仔二價,未驚過


[隱藏]
繼續帶口罩


對呢d咩磚家講嘢一直無信心 !
還是戴口罩最靠得住 !



戴口罩係最基本保護自己既方法


唔係D傻佬早排仲掉晒D口罩


混合免疫力? 咁點解日日都仲有人會中招? 


[隱藏]
繼續戴口罩!戴夠2個!😏


唯有繼續戴口罩


引用:
原帖由 Aasia 於 2023-4-18 09:32 發表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今早透露,本港近日亦有收到十宗以下的Arcturus個案。翻查資料,新冠變異株Arcturus(即XBB 1.16)在多國持續漫延,其屬BA.2.10

...
香港人溝到7彩!
正常諗抗體都應該強d! 



靠專家不如靠口罩


冇打針既人死得


[隱藏]
呢期好似多左人確診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