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2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中國科技大廠百度也推出中國版ChatGPT「文心一言」,不過文心一言尚未全面對外開放,但是在蘋果(Apple Inc)的App store卻已經可以看到數款自稱文心一言的App開放下載。百度最新發表聲明表示,在App Store上看到的文心一言都是假的,目前文心一言並沒有官方App,更稱已經把蘋果和開發商告上法院。


百度在微信上發出公告,強調文心一言目前並沒有官方App,凡是在App store和各種應用商店上看到的「文心一言」App都是假的。百度更稱已經向北京法院提告,包括假冒「文心一言」的App開發團隊,與負責監管App store的蘋果,都被百度發起訴訟。


百度在3月16日發布「文心一言」,不過市場反應冷淡,百度股價隨著發布記者會進行持續下跌,一度重挫10%。當時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也坦承文心一言並不完美,還需要持續開發。


文心一言自發布以來,一直沒有對外開放,僅提供極少數擁有邀請碼的用戶使用,且百度還警告拿到邀請碼的用戶,不要把邀請碼出售轉讓給其他人。


實際前往iPhone的App store查看,確實能找到數個標榜是「文心一言」的仿冒App提供下載,不過開發團隊似乎都是中國人。畢竟ChatGPT早已無限制對外開放,除了中國範圍之外,對「文心一言」感興趣的用戶應該不會太多。






文心一言究竟搞成點?
巳經成個月都無乜消息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nownews.com/news/6104961



主題標籤 #chatgpt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