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48
  • 回覆: 1
全數防疫措施撤銷後的首個清明節和復活節,打工仔只要今日請假即可連放6日,多個主要出入境管制站昨都擠滿離港的市民。有市民笑言不惜「捱貴機票」,都要把握這6日時光外遊,亦有人選擇乘搭高鐵長途車赴內地觀光,昨大部分長途車即日車票均告售罄。有旅行社表示,今年復活節檔期有約200個旅行團出發,又預料明年初業界生意可重回疫情前水平



全數防疫措施撤銷後的首個清明節和復活節,打工仔只要今日請假即可連放6日,多個主要出入境管制站昨都擠滿離港的市民。有市民笑言不惜「捱貴機票」,都要把握這6日時光外遊,亦有人選擇乘搭高鐵長途車赴內地觀光,昨大部分長途車即日車票均告售罄。有旅行社表示,今年復活節檔期有約200個旅行團出發,又預料明年初業界生意可重回疫情前水平。
入境處回覆本報查詢指,截至昨晚9時,入境處共錄得約36.3萬出境人次,其中取道羅湖和落馬洲支綫管制站的分別有逾6.6萬和6.3萬人次,港珠澳大橋和高鐵西九龍站亦分別有近5萬和5萬人次,機場則有4.6萬人次。
機場離境大堂昨大清早便擠滿等候辦理登機手續的市民,有市民表示要把握好這6日「長假期」外遊,亦不惜以較高昂價格購買機票。疫情三年來部分港人未曾外遊,有人就笑言已備有足夠「子彈」赴外地消費,同時有市民直言會做足防疫措施,以免外遊期間感染新冠肺炎。由於早上輪候人數眾多,航空公司特別加開櫃位疏導人潮。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第二次在清明和復活節期間營運,現場昨亦人頭湧湧,不少長途車即日車票已經售罄,有市民組團一行十多人到內地觀光,認為高鐵快捷、方便,也有市民趁假期到內地探親兼旅遊。港珠澳大橋今年也迎來第二個正常通關的復活節,不少人選乘俗稱「金巴」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現場貼出告示指輪候時間一度長達60分鐘。即使成功登上金巴往澳門,「澳門政府實時資訊平台」下午1時許顯示,抵埗後仍要在入境大堂等候約30分鐘辦理入境手續。
旅行社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昨稱,今年復活節的生意額已回復疫情前2019年的五成半至六成,又形容近半年旅行社業務恢復得「都算係唔錯」。他解釋,自港府去年撤銷入境強制檢疫後,去年聖誕節和今年農曆新年已分別有100和150個旅行團出發,而今次復活節亦將會有200團。禤國全認為,因全球旅遊業人手短缺、航班運力不足,令旅遊業未能完全恢復,而航空公司提高機票價格,亦令旅行團費用增加約15%至20%不等,又期望明年農曆新年或復活節,旅遊業可重回疫情前水平。
入境處早前預計,本月1日至10日清明節及復活節假期期間,預計約有903萬人次經各個出入境管制站進出香港,當中約83.5%、即約754萬人次會取道陸路邊境管制站,預計陸路出境明日會較為繁忙,入境高峰期則為下周一(10日)。處方又估計,羅湖將是最繁忙的管制站,其次為落馬洲支線和港珠澳大橋管制站。
 
我身邊都都好多朋友係呢個長假去旅行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本地/長假首天-逾36萬人離港外遊-逼爆機場-高鐵-港珠澳大橋-旅行社料明年初生意重回疫前/370160



又無大鎖港,令班BNOer曱甴心碎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