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77


撰文:洪怡霖 陳鄭為 蔡苡柔 許懿安出版:2023-04-06 00:58更新:2023-04-06 02:19讚好931014

台灣總統蔡英文完成中美洲訪問行程,回程過境美國加州(California)期間,在美西時間4月5日上午10時(香港時間4月6日上午1時)與美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本文會不斷更新兩人會晤的最新消息。

0217 台灣聯合新聞網稱,蔡英文在麥卡錫陪同下前往另一會場與眾議員進行交流。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三位立委陳明文、陳歐珀及邱臣遠也與會。

麥卡錫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半設午餐招待蔡英文一行,國會議員約有十多人出席作。

麥卡錫說,歡迎蔡英文來訪,台灣是美國的親密盟友,有着民主、自由相同的價值觀,也是經貿合作夥伴。她則感謝麥卡錫和諸多議員邀請。

0210 她的Twitter賬號再度發文,配相與麥卡錫較早時的一樣,都是兩人在列根圖書館內的合照。
 0202 蔡英文的Twitter賬號發文,稱她過境洛杉磯期間,與3月甫接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的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及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再度見面,獲兩人歡迎與接待。 
0158 台媒TVBS報道,麥卡錫在會談前簡單開場,稱「蔡英文是美國的朋友,美方的態度是尋求亞洲的和平與穩定。」0152 麥卡錫告訴蔡英文,他樂觀地認為他們將繼續為美國和台灣尋找共同努力的方式,以促進自由、民主、和平與穩定。 
0140 麥卡錫在Twitter說:「美國與台灣民眾之間的友誼是前所未見的牢固。我有幸歡迎(台)總統蔡英文來到列根圖書館。」 
0135 《自由時報》報道,稍早2名自稱住在洛杉磯的中國男子在現場,尾隨台灣外交部人員,疑似企圖進入會場未果
列根圖書館預計上午近9時開放媒體進場,7時不到即有大批媒體在場外守候,2名男子雖尾隨台灣外交部人員,但最後關頭卻未上前走進門,只站在門外觀望
2名男子大方承認是住在洛杉磯的中國人,但他們否認是前來抗議,他們表示,「只是想來聽聽看蔡英文和麥卡錫說些什麼。」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左)在列根圖書館迎接蔡英文(左二)。(翻攝聯合報)
0058 包括自由亞洲電台、聯合新聞網和菱傳媒在內媒體報道,蔡英文5日上午10時抵達列根總統圖書館與麥卡錫進行閉門會議,麥卡錫親自在圖書館門外迎接蔡英文,蔡英文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的陪同下步入閉門會談現場。↓蔡英文抵達圖書館外後與在場人士握手問好: 
0030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5日表示,台灣總統過境美國不是什麼新鮮事。

布林肯稱,「台灣每位總統都曾在某個時刻過境美國」,中國不應以此為由加劇緊張局勢。他表示,華府對台立場仍沒有改變,包括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蔡英文結束訪問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伯利茲(台灣譯為「貝里斯」)的行程後,回程過境美國加州,4日下午7時45分左右抵達洛杉磯(Los Angeles)機場並前往市中心的下榻酒店。
根據行程,蔡英文在錫米谷(Simi Valley)列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與麥卡錫舉行閉門會談,兩人會後將發表公開談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4日稱,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安排蔡英文「過境」竄美,堅決反對美國政府第三號人物麥卡錫與蔡英文會見,因為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將密切追蹤事態發展,堅決有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
 
中國大陸一定好嬲,睇嚟好快又要演習,射嘢落海。  不如趁佢唔喺台灣,借意演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攻下台灣!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85090/蔡英文過境美國加州晤麥卡錫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3-4-6 02:43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