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60
  • 回覆: 4

(大公報記者 劉凝哲)近年來,內地商業航天發射飛速發展,曾經神秘的火箭、衛星已開始成為普通公眾就能接觸到的商品。日前,商業航天企業九天微星在淘寶平台上架首批國產衛星,截至4月1日0時,已有兩單百萬元(人民幣,下同)級衛星成交,其中一顆在內地網紅羅永浩直播間被拍下,另一顆則通過網店拍下,這創下電商直播誕生以來成交實物商用衛星的先例。據了解,衛星成交後,買賣雙方將進一步確認具體需求,敲定合同細節,再安排發射,最快半年左右,衛星就可完成發射、入軌運行。


4月3日晚進入「中國航天太空上新」網店,此前售出的1U立方星已下架,而「太空班車系列」又添一宗成交。


土豪的玩意,有錢就是任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4/04/AP642b765ce4b0b6003c046371.html



淘仔乜都冇.


日本仔仲唔快 d 去淘幾個國產衛星,平靚正


粒衛星有幾大?
會唔會好似身毒阿猩,扔粒網球大小的東西出去,冇任何功能,就當發射佐粒衛星。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YouKnowWho 於 2023-4-4 11:51 發表

粒衛星有幾大?
會唔會好似身毒阿猩,扔粒網球大小的東西出去,冇任何功能,就當發射佐粒衛星。
3000萬數百KG..相信百萬係十零個KG級..好似一部1U SERVER.大概SIZE600mm x 800mm x 50mm 咁相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