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43
  • 回覆: 10

民主派47人參與「35+」初選,涉嫌爭取立法會過半無差別否決財案被控,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趙家賢今(3日)早於西九龍法院作供憶述自己原未閱讀戴耀廷文章《真攬炒十步》,直到7月14日兩辦強烈批評初選指涉嫌違法後,自己才首次閱讀全文,惟趙提到戴耀廷「喺協調會議有講過(上述)大方向」。
副刑事檢控專員萬德豪主問下,趙家賢提到戴耀廷4月28日發佈文章《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時自己並未讀到,惟憶述當中第4、5步指會否決所有政府撥款申請以至財政預算案,特首解散立法會,戴耀廷「喺協調會議有講過(上述)大方向」,而《基本法》上有詳細列明賦予立法會權力。
趙家賢指由於戴身為法律學副教授,而參與協調的政黨包括民主黨及公民黨又有大律師及律師,所以會上「冇清晰嘅反對」。趙家賢續指直到7月13日中聯辦港澳辦強烈批評初選指涉嫌違法,翌日有建制派報章報導並提及《真攬炒十步》一文,其後在一名相熟《蘋果日報》資深政治版記者提醒下,趙家賢方首次讀畢全文。
萬德豪又展示WhatsApp 對話紀錄,4月30日戴耀廷在九西協調會議翌日,發出了「35+九西final」檔案,內含「會積極運用基本法權力否決財政預算案」條款,並指「這是最終的協調文件」。萬德豪引述九東會後重點紀錄中,戴指「重啟政改,否決財政預算案,支援抗爭者」,另指「需簽協議書」,趙家賢回想5月上旬戴曾向自己提及「佢統合緊各個區要簽協議書」。趙家賢又解釋有訊息指黃大仙區議員聯署要求初選參選人應有協議條款或約章需要遵守。會後翌日時任觀塘區議會主席蔡澤鴻在群組中發出「35+九東final」檔案,提到其為初步協調結果。
萬德豪再引述新東會後重點紀錄,提到戴耀廷指「綱領不提及否決預算案難合乎公眾期望,可能需dq出現時,plan b 代為表達意見。如政府都會玩得太盡,全部dq,可能要杯葛選舉」,公民黨代表同意指「不能迴避否決預算案的方向」,戴再指「會議共識是較多數人的認同,接納可接受的方案」。鄒家成指「如我們不決意,如何說服香港人於初選投票,推我地入去立法會癱瘓政府」,呂智恆指「兩辦施壓目的令大家自我審查,如綱領已傾向保守,不敢用明確字眼,已正中下懷。DQ我地控制唔到,只有愈團結 ,政府愈難大規模DQ」,何桂藍則認為「如以基本法條文作出dq,必引起大迴響 ,故綱領更進取較好」,戴最後指「其他區都支持否決budget 」。
趙家賢會後向黎敬輝了解,「聽到本土抗爭派會上好進取地甚至對於中央政府一啲嘅訊息好漠視」,而會上當時「本土抗爭派候選人團隊都點頭,用一個同意嘅取態」,會後重點紀錄中指「『會運用』,投票通過」。
趙家賢向黎敬輝查問投票通過成因,得悉「因為戴耀廷要嗰份協議出最後版本㗎喇,因此希望個會議大家用表決形式畀一個主流大方向出來,因而『會運用』呢個字眼佔大多數so called 通過」。趙家賢憶述自己其後向戴耀廷查詢,對方指需要大方向來起草協議,其後會向所有出選團隊提供,民主黨方面會親自處理。5月7日戴耀廷發出「35+新東final」檔案,指「這是新東的協議文本」,而新東協調機制協議內含「會運用基本法權力否決財政預算案」條款。




做二五仔黃畜其實做得好出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16423/即時-港聞-初選案-趙家賢-戴耀廷在協調會講過以-真攬炒十步-作大方向



⋯成班人帶方向支持烏克蘭個納粹孫子⋯已經露底😎


狗咬狗骨


引用:
原帖由 Hermas.妹妹 於 2023-4-3 14:44 發表

⋯成班人帶方向支持烏克蘭個納粹孫子⋯已經露底😎
條底底就黃



[隱藏]
想同中央講數喎🤭🤭


篤灰可減刑


你唔篤人,人篤你


最緊要快狠準



呢條友篤得堅好多



當年的本土派人士,就好似現今的美國參議員一樣,認為有好多工具可用(對付中國),所以佢地好有自信


黃畜隻隻仆街
冇好壞之分



[隱藏]
其實諗過解散立法會後未必要重選
臨時立法會+緊急狀態令就已經可以收皮



而家你班仆街咪炒撚晒囉!
真係恭喜晒!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