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42
  • 回覆: 1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4月2日表示,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會盡快做,希望今年會有成績。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當天,林定國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基本法23條立法不適合訂立具體時間表,有關工作小組每周都會研究,包括檢視香港現行法例和其他地方法律。涉及國家安全,必須深思熟慮,讓法例在未來都能保障香港安定和國家安全。
香港國安法實施近3年,林定國說,被捕人數少於250人,其中逾20人被定罪,以全港700萬人相比,反映只有少數人受影響。他並反駁,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有港人因政治言論而被捕的說法是「亂講」,被捕人士一定是涉及特定言論才被拘控,例如是煽動破壞國家穩定的言論。
林定國不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影響人權自由,他舉例指,首宗香港國安法案被告,駕駛插有政治口號旗幟的電單車衝向警員,不應容忍,香港國安法是設立合理限制。
關於外國對香港國安法的看法,林定國回應指,不是所有國家均認為香港國安法特別苛刻嚴謹,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是由於地緣政治而批評香港國安法,特區政府會積極回應不公和失實的批評。


盡快為23條立法, 將一眾港奸人渣敗類捉晒去坐監過精彩人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4/02/AP64292db9e4b0b6003c042ba5.html



盡快立法,


主題標籤 #律政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