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29
  • 回覆: 1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安理會會議上表示,中方呼籲所有核武國家切實降低核戰爭風險,避免核武國家之間爆發任何武裝衝突。 在會上,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宣布將在鄰國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表示關切,俄羅斯代表則強調,相關計劃與北約在歐洲部署核武沒有分別。聯合國裁軍事務高級代表說,當前使用核武的風險比冷戰以來的任何時候都要高,呼籲所有國家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升級、錯誤或誤判的行動。 耿爽發言時說,中方在核武器問題上的立場明確、一貫。中方堅定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始終恪守在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承諾。中方並明確承諾無條件不對無核武國家和地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中國是唯一作出這承諾的核武國家,中方主張所有核武國家都不應在境外部署核武並應撤走在境外部署的核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支持中國主張核武只能作自衛防禦之用, 任何情況不得先動用核武, 即只能在自己國境之內部署核武, 而俄羅斯卻計劃在別國白俄境內部署核武, 這正正違反了中國的主張, 中國應立刻提醒並要求老俄取消此項計劃, 而北約國家擁有核武只在自己境內作自衛和防禦, 合乎中國的主張, 由此觀之老俄這隻食人大灰熊經常不依規距行事, 是不能不教訓下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中方呼籲所有核武國家切實降低核戰爭風險-033637933.html



美國核武已在歐洲,又如何??


主題標籤 #俄羅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