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60,329
  • 回覆: 5,072
  • 追帖: 211
  • 分享: 49
+715
距今大約三千年前的今西安渭南中土一帶,有一位部族領袖 “西伯侯” 姫昌,是位賢者,當時烽煙四起,民不聊生。姫昌正頭痛如何伐民吊罪,聲討當朝昏君,而他所面對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才不足,在苦無對策之下,他聽說在渭水有位智者每天用一根沒有魚餌的鐵針,在離水三尺高的地方日日「垂釣」。這位智者,人稱 “姜太公”,渭水一帶人民稱之為「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姫昌得知智者,決親自登門請教治世之道,姫昌與姜太公一談,得知其不同凡響,聖人也,想拜姜子牙為軍師,而姜太公卻要西伯侯親自為其拉車,才作考慮。姫昌求賢若渴,二話不說就請姜太公上車,朝西邊一口氣拉走了 301 步,突然跌倒,跌得頭暈目眩,爬起來後竟搞錯了方向,糊裏糊塗的朝東走了 507 步,終於體力不支,癱倒在路。

姜太公便説:“天數啊!西伯侯,你一共走了 808 步,周朝就存在 808 年。”

文王一聽只有 800 多年,很是後悔,還想繼續拉車,然而姜子牙説:“天數如此! 興衰存亡,自有定數,豈是兒戲!”所以 “西周” 有301年,而 “東周” 有507年,周朝江山共有 808 年。

周文王拉車的故事是小說 “封神演義” 的一個環節,非正史,周朝也沒有 808 年,前後由前 1046 年至前 256 年共 790 年。姫昌舉伐民吊罪反商,其子姫發完成使命。成周首三百年穩定發展,用史家觀點算是三百年盛世,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後四百多五百年,周就陷入春秋戰國的混沌了。種花家自周至今,未曾有一個朝代有超過一百年盛世。末日師兄 @scottiehong 用他的術算算出當今政府將會為種花家帶來八百年盛世,值得頒望,值得期待!

牧野一戰周武王姫發滅商,建立周朝,開啟三百年盛世。三百年盛世如何建立?

周朝一統中原時,族長林立,中央亦不見得有極大軍事能力穩定全局,于是有周公制禮樂,實行封建制度。所謂禮樂,就是規範天子、貴族、庶民、奴隸的角式,是封建制度的應用工具,當各個角式按照既定的禮樂規範運作,形成一個固化社會,國家就穩定,生產力亦得到發揮,三百年盛世就形成了。

周幽王烽火戲諸侯,禮樂崩壞,西周亡,東周立。東周其實就是春秋戰國爭霸史,這段歷史的結果就是秦一統天下,也直接宣佈封建奴隸制度不適合種花家了。新的制度在秦贏政到漢劉徹整整一百年跌跌碰碰的尋找中,終于悟出以儒家為體,以法家和道家為平衡的中央集權制度。由這天開始,種花家有規有矩,有方有圓,朝代還有興衰,但文化經濟卻能一脈相承地地漢文化發揮至淋漓盡致。

漢武帝後一千五百年,由于社會的複雜性改變,中央集權制度已給一群仕大夫和新興江南資本集團玩得出神入化。中央集權藉着皇權規範,本來是皇家操控社會文化經濟的有效工具,結果成為仕大夫資本集團用來玩弄國家,玩弄皇室的工具。黃仁宇 “萬曆十五年” 一書就記載着明朝如何將秦漢的中央集權制送入棺材。

無規矩不能成方圓,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就把大明結束了,滿清繼承正統,但傳統以儒道法為精神的中央集權制度一去不反,取而代之就是軍機處,就是奴材制,全國都是奴材,都是人治。滿清由入關一刻已腐化。沒有制度,沒有精神,有的就祗有八旗利益,康雍乾明知西方發展繁荗,為滿族一己私利,採取愚民閉關之術,種花家因而和世界脫軌,也做成近代二百年的華夏災難!

八百年盛世,可以嗎?

秦漢一百年的努力,中央集權制建立起來,朝代有興衰,漢文化卻孕育而成世界上唯一一脈相承的文化。

萬曆十五年,種花家迷失了。種花家迷失,亞洲也迷失了。西方的崛起,叫亞洲陷入災難,也叫世界陷入人間悲劇。

1848 年,馬克思和恩格思完成 12000 字的 “共產黨宣言”,這叫歐洲資本主義最弱一環的俄羅斯社會改革者有了希望。1917 年,俄羅斯布爾什維克十月革命爆發,世界上第一個共產政權建立。種花家同年還在水深火熱中,二年後,更因一次歐戰結束的巴黎和會引發的五四運動,第一屆黨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一九四九年種花家獨立自主的新政府成立。

萬曆十五年的崩壞有二個主要原因:一家一姓的天下,實難在人性私心之下去面對危機其一;面對民族狹獈利益大前題下,因私捨公也是導至崩壞的另一主因。

1921 年十一個年青人在上海開了第一次黨代表大會,當時共產黨是新事物,毛熊就是師傅,年青人當時祗能依據毛熊的制度典章思想精神加諸神州大地,由無變有是不容易的,共産中國就在跌跌碰碰的成長。

馬列主義是好東西,原汁原味搬到中土就肯定會水土不服,第一個把共產主義中土化的是教員,黑格爾抽象的唯物辯證法就變成中土的道家陰陽矛盾論,未讀過書的農民也明白了。革命有共同語言、共同思想,也就把新國度建立起來了。

時代是進歩的,秦漢架構的中央集權制是建基于天命儒道法的帝皇將相系統,新中國依然採用秦漢的中央集權系統,但其精神卻是共產大同主義,而每屆的黨領袖又會賦予配合時代的指導思想,叫黨永遠行在時代前端,九千萬的黨員取代公侯將相,成為支撐國家的楝樑。不斷改革、不斷自醒、再配合黨政嚴謹選拔制度,新國度要選出昏君,真的難若登天!

幾千年的種花家政治史,就是研究長治久安;幾千年的朝代更替,就是繼承問題;幾千年的興亡因果,就是有才有德不能在位,無才無恥卻佔上位。周天子八百歩贏得成周八百年,但真正長治久安不足三百年。

中央集權制,種花家用二千年實踐,證明是完全可行。天命帝皇將相的承傳就肯定不成了!今天共產黨替代了帝皇,黨員替代了將相,共產大同思相和儒道法緊密連結融合一起。由 1921 至今就是百年了,秦漢定制中央集權,用了一百年;新中國又用了一百年來實踐優化新制度!

八百年盛世嗎?小馬看不到了!今天看這篇文的人也看不到了。流浪地球的故事也許就是新中國的故事,不就是用二千多年去追求新天地,中間肯定有困難,但中華民族已行了幾千年,繼續行,有問題嗎?

種花家八百年盛世,愚村又如何?愚村從來無盛世,祗有配合!愚村一直扮演配合種花家的角式,愚村當然要配合,因為愚村由始至終都是種花家一員。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愚村在配合種花家出了很大的力,所以愚村成為香江,後來迷失了,迷失了就再次變回愚村,什麽時候愚村再變回香江呢?本來極難,但種花家從來不忘愚村,為了把愚村再變回香江什至亞洲新瑞士,一個改造更新大計就由上至下到來了!

人大剛結束,主席今次用了較長篇幅說愚村,事實上,大佬們亦在十四規划中已為愚村作佈局,大體來說,愚村將會朝着以下方向走:

1. 國際航運中心
2. 國際金融中心
3. 國際航空樞紐
4. 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5. 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6. 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7. 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
8. 國際貿易中心

今年 1 月 15 日香港航天科技宣布於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搭載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3顆衛星,分別為「金紫荊衛星三號」、「金紫荊衛星四號」及「金紫荊衛星六號」。該集團近日亦宣布將與吉布提共和國政府合力開發及營運吉布提太空港。吉布提太空港是非洲第一個火箭發射場和太空中心,將包括 7 座衛星發射台、3 座火箭試驗台。愚村射衞星,還計劃一年在非洲射二千枚,沒有阿爺在後面,可以嗎?

去年 2 月 9 日上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政策簡報會上表示,國家 “十四五” 規划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該中心除參考了《海牙判決公約》的草稿,亦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擴大適用範圍,涵蓋就合同及侵權爭議作出的判決,亦包括了一些知識產權的判決,令香港成為唯一一個司法管轄區,與內地就相互認可及強制執行判決訂立了適用範圍如此廣泛的安排。沒有阿爺安排,如何成為唯一!

最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接受專訪說香港資產管理規模達到約36萬億元,有信心香港成為全球第一的離岸財富管理中心。陳浩濂:「跨境財富管理中心而言,我們全球排名第二、亞洲第一,全球第一的是瑞士。在同一份報告的估計顯示香港會超越瑞士,在幾年內成為全球第一的離岸財富管理中心。而愚村現在亦處理 75% 的離岸人民幣結算,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無阿爺首肯,愚村成嗎?
 
九七回歸,董特首為愚村做了很多計劃,數碼港、中藥港、時裝港……最後祗有地產佬的天價樓港成功,愚村,沒有阿爺,什麽也不是。今天,路已安排好,愚村,祗要再次配合,一定可以再次變回香江什至是亞洲新瑞士,可以嗎?

路肯定崎嶇,千里之路,始于足下,留港師兄姐,起歩吧!

世界在大變,小馬是小人物,面對這個局面,小馬是極其渺小。小馬也是人,有時也想逃避,今天還能夠撐起這個樓,其實就是各師兄姐的給力,這個樓絕對不是小馬私有的,是各師兄姐的共同產業。世界已進入大變局,小馬祗能逆來順受,對國家亦祗能默默支持。小馬今天還可做的,就是繼續叫這個樓正常運行,在大變局中給大家一個想說、想駡、想分享的空間。大局變,不缺席!
本樓主要說種花家、說漁村、說灣灣、說馬交!想談地緣政治,煩請到這樓:

小馬談《新三國 - 中美俄》(三)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page=295&tid=30819411&utm_campaign=android&utm_medium=share&utm_source=copy

又是那句,本樓持愛國立場,但沒有權威,聚到眾,齊分享,互尊重,大家珍惜吧!

[ 本帖最後由 horse2014 於 2023-4-3 12:44 編輯 ]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第一

大大力🐷持馬兄!



支持


繼續支持馬爺👍🏻


[隱藏]
繼續支持🙋‍♂️


報到👍👍👍


引用:
原帖由 大叔2020 於 2023-4-1 16:41 發表

第一

大大力🐷持馬兄!
實在太過份了


不過我都🐷持大叔來🐷持馬兄。



引用:
原帖由 horse2014 於 2023-4-1 16:41 發表

距今大約三千年前的今西安渭南中土一帶,有一位部族領袖 “西伯侯” 姫昌,是位賢者,當時烽煙四起,民不聊生。姫昌正頭痛如何伐民吊罪,聲討當朝昏君,而他所面對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才不足,在苦無對策之下,他聽說在渭水有位智者每天用一根沒有魚餌的鐵針,在離水三尺高的地方日日「垂釣」。這位智者,人稱 “姜太公”,渭水一帶人民稱之為「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姫昌得知智者,決親自登門請教治世之道,姫昌與姜太公一談, ...
支持👍👍👍



今次的題目,非常正面,小馬也希望多點正能量在本樓出現。所以,小馬會儘量利用本樓發放多點正面訊息。
愚村,今天還是愚村,開始知道人才重要。人才不是黃人,不是霸佔醫療教育社福的人,人才是創新,為社會創造新契機的人,不論那一個行業!
愚村開始找人才,好的,不遲,但要努力!



[隱藏]
到。
豬池馬兄新樓。






引用:
原帖由 horse2014 於 2023-4-1 16:41 發表

距今大約三千年前的今西安渭南中土一帶,有一位部族領袖 “西伯侯” 姫昌,是位賢者,當時烽煙四起,民不聊生。姫昌正頭痛如何伐民吊罪,聲討當朝昏君,而他所面對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才不足,在苦無對策之下,他聽說在渭水有位智者每天用一根沒有魚餌的鐵針,在離水三尺高的地方日日「垂釣」。這位智者,人稱 “姜太公”,渭水一帶人民稱之為「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姫昌得知智者,決親自登門請教治世之道,姫昌與姜太公一談, ...
小馬兄,多謝指教!



支持


支持新帖!


[隱藏]
支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