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92
  • 回覆: 5
內地自主設計建造的全球最大的穿梭油輪,在遼寧大連正式交付。投入使用後,能源企業有望在節省成本的同時,打開原油運輸的新市場。

由大連造船廠為船東需求度身訂造,可運載15.5萬噸原油的「諾思先鋒」號蘇伊士型穿梭油輪周四正式交付,之後將駛到巴西油田,負責運載原油往返海上油田及港口。

大連造船項目經理李吉明表示:「從FPSO(海上浮式儲卸油船)上取油,到港口卸油,它航程特別短,在12個小時以內。卸油完之後再返回油田,像一個海上巴士一樣,來回進行穿梭作業。」

船東形容這艘油輪如同鋪設在南半球海洋的「浮動油管」,滿足中國能源企業在國際水域深海提油運輸的需求。

中海石油化工進出口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汪志敏指出:「這也是一個開拓性的,因為穿梭油輪一直是國際頂尖的這種細分市場,中國船東以前一直沒有,我們可能會承運其他石油公司的貨,(為)社會帶來額外的收益。」

他估計每月運輸成本可節省約二百萬美元,而且每年可減排近7,000噸二氧化碳,效果相當於植樹1,200棵。


內地造船工業真係領先全球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tc/greaterc ... 交付業界料每月運輸成本可省約二百萬美元

[ 本帖最後由 星仔走天涯 於 2023-4-1 05:19 編輯 ]



陳嘉欣very靚女
美國好快會打劫呢啲油輪





好消息逐步逐步嚟


[隱藏]
毎個月省200萬美元,
一年........
嘩!



實力的表現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