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57
  • 回覆: 2
中方研究團隊說,軍事科學家已研製出小型電源,得以大幅縮小正在開發的高功率微波武器。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30日報導,相關裝置能以每秒 10脈衝的速率,產生高達 10 吉瓦的電力。而這能量可以產生強大到足以毀了無人機、戰機,甚至衛星內晶片的微波......
全文︰陸打造星鏈殺手 台海若爆衝突可阻美軍介入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chinatimes.com)
 
「微波炮」威力驚人,而且受天氣影響較小,但以我所了解,微波炮都有問題要解決︰
1. 如果要發動攻擊功率大微波(發重炮),消耗能量相當之大。若要快速補充能量發下一炮,不知有無問題?
2. 微波在大氣中,功率會隨距離增加而縮減,不知會否大大限制「微波炮」有效範圍?
3. 若果要「發重炮」,不知微波會否破壞敵方電子裝備之餘,亦會傷及自己戰友電子裝備?
4. 若果不發重炮,就必須要將敵方武器快速精準定位,然後對之發射「輕微波炮」,現時中國解放軍這方面表現如何呢?



打星鏈嘅方案同技術一早就有
不過多一個技術打底都好

到打大仗係要鬥快補衛星,正常唔會超過24小時壽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