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557
  • 回覆: 229
  • 分享: 4
+12
香港記者協會(記協)今日(27日)發聲明,近日收到不同新聞機構及記者反映,有多名記者遭不明男子跟蹤或監控的報告,強烈譴責滋擾記者的行為。

有不明男子出示證件後 於法庭記者室外守候逾一小時


英文媒體HongKong Free Press(HKFP)上周五報道,該報一名女記者上周三遭兩名男子由住所外開始跟蹤,其中一人跟蹤至她的工作地點附近。據該媒體拍攝的片段顯示,該名男子身穿便裝、佩戴藍牙耳機,記者上前質問其身份及目的時,他無作回應及逃避,其後快步離開。


其後記協亦收到多家傳媒的記者反映,上周二(3月21日)下午的《立場新聞》案審訊完結後,有兩名男子曾於區域法院記者室外徘徊,二人曾向法庭保安出示其證件。其中一人於記者室前守候逾一小時,有記者指該男子曾試圖跟隨記者離開法院。記協引述新聞工作者指,基於事件中男子的衣着及行為,懷疑他們是便衣執法人員。

記協指,以上事件涉及的記者均負責報道法庭審訊。「本會對有關記者被跟蹤的情況非常憂慮。新聞工作者、特別是法庭記者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和壓力,會令社會大眾,包括記協在內關注新聞自由的香港市民,擔心有人企圖利用脅迫手段,損害記者行使其採訪權利,對本港新聞自由百害而無一利。」算申絕不容忍任何針對傳媒及新聞工作者的威嚇及脅迫,亦認為任何文明社會皆不會接受以跟蹤或監控手法,恐嚇或滋擾媒體工作者。

記協表示,正向警方及司法機構查詢跟蹤者是否執法人員,以及是否近日曾否有針對記者的執法行動。如該等男子並非執法人員,促請警方嚴肅調查及跟進,早日將可疑人士繩之於法,以確保香港記者能在毋須憂慮其人身安全的情況下,行使受《基本法》第27條保障的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進行新聞採訪。



平生不作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14817/即時-港聞-記協-多名法庭記者報稱遭跟蹤-譴責針對-滋擾傳媒行徑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又是那些不同新聞機構及記者呀?
妓協作者就多!



心虛 


點解多名記者事發時唔報警求真相?


[隱藏]
妓脅大晒架?誰給你特權?
又一個「西謊雙標」例子,
只能你去跟蹤拍別人,不能被跟拍妓脅?



其實都係同全霉妓者一様行為姐,無乜問題喎


妓者可做狗仔隊跟人,乜俾人跟就唔得?人哋又冇做乜,你又驚乜?除非你身有屎!


記者有第四權,咁為了追查有冇濫用第四權,又或是有外國代理人接觸記者意圖損害國家安全,所以,好應該有個第五權去暗中調查監察第四權囉!


記者先生, 人地都係想搵出真相, 唔係跟蹤你地 


[隱藏]
黃畜黑媒,一向都係疑神疑鬼。


自導自演, 係真既, 晨早就報警啦


又懷疑又擔心
係咪心理有病?



妓脅有病要去睇醫生,記得準時食藥!


引用:
原帖由 男E 於 2023-3-27 15:39 發表

香港記者協會(記協)今日(27日)發聲明,近日收到不同新聞機構及記者反映,有多名記者遭不明男子跟蹤或監控的報告,強烈譴責滋擾記者的行為。

有不明男子出示證件後 於法庭記者室外守候逾一小時


英文媒體HongKong Free Press(HKFP)上周五報道,該報一名女記者上周三遭兩名男子由住所外開始跟蹤,其中一人跟蹤至她的工作地點附近。據該媒體拍攝的片段顯示,該名男子身穿便裝、佩戴 ...
咁好多小巿民比你地D記者跟蹤, 可唔可以又譴責針對、滋擾巿民嘅行徑?



[隱藏]
作賊心虛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