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66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4日)在政府總部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指過去兩個星期,他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及閉幕會,見證全國兩會勝利舉行,今年全國兩會為落實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具體行動部署,當中不少內容對香港帶來很大啟示。為讓大家進一步了解兩會精神及其重大意義,他向團隊、行政會議成員、各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等分享今年兩會的主要精神及體會,分享會有逾150人出席。

李家超指,對香港而言,政府工作報告提及的多個重點都值得我們進一步思考及做功夫。例如在防範及化解經濟金融風險方面,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是全球最自由開放的城市之一,但環球形勢複雜多變,金融安全對香港以至國家都舉足輕重,因此必須有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準備好不同預案,應對和化解一旦出現的重大經濟和金融風險,確保金融體系和運作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李家超表示,在會上鼓勵大家認真學習、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並團結香港各界人士。隨着疫後經濟復甦,經濟發展踏入新階段,但各種風險挑戰顯著增多,推動經濟持續恢復尤為關鍵。香港是國家一個高度開放的國際大都會,必將堅持高水平聯繫世界,在內地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扮演好重要橋樑角色,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發揮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獨特優勢,堅定走國際化道路,做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事實,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

李家超又謂,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期,我們與國家血脈相連。「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二十五年多以來,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香港特區會堅定確保「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推進強國建設作出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分享會邀請了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李慧琼,以及十四屆港區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會委員唐英年和廖長江分享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及體會。此外,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亦在會上分享看法。




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充分發揮中國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stheadline.com/politics/3213209/李家超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指推動經濟持續恢復尤為關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