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444
  • 回覆: 455
  • 分享: 20
+14
TikTok首席執行官,來自新加坡的周受資美國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時出席了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聽證會,回應來自美方議員「國家安全」等方面的問題,結果遭美國本土網民炮轟,指聽證會淪為「網絡知識普及大會」,讓美國人顯得好蠢。美國政客們被指毫不知情、漠不關心,憑著「保護美國人的數據隱私和兒童安全」這般冠冕堂皇的借口,只為「潑髒水」。

綜合外媒報道,在這場長達5個小時的聽證會上,以「與互聯網時代脫節」而著稱的國會議員們再度「出醜」,提出了諸如「應用程式是否需要接入WiFi」、「如何得知用戶年齡」等缺乏實際意義的離譜問題。不光讓現場的周受資一度無言,將聽證會開成「網絡知識普及大會」,也成為了TikTok用戶群嘲的對象。




儘管這場聽證會打的是「保護美國人的數據隱私和兒童安全」的旗號,但不計其數的TikTok用戶和網民事後批評這些國會議員們不僅對TikTok的了解知之甚少,也沒有給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一個公平的發言機會,一邊「井裡下毒」,一邊又「粗暴」、「野蠻」地不時打斷對方發言解釋。

光是TikTok這個名字,就有至少三名代表叫錯成一種薄荷糖的名字「Tic-Tac」。報道稱,有幾十個TikTok賬戶直播了這場聽證會,此後許多人發短片狂呻。

其中分享最為廣泛,播放量高達100多萬次的,是一段喬治亞州代表厄爾·巴迪·卡特(Earl Buddy Carter)質問周受資,TikTok是否有通過手機攝像頭追蹤用戶瞳孔。

「沒有,TikTok不會使用身體、面部或語音數據來識別用戶。我們收集的唯一的面部數據是當你使用『太陽鏡』之類的濾鏡時,我們需要知道你的眼睛在哪裡。」周很快反駁道。

卡特繼而追問這款應用是如何確定用戶年齡的,暗示這一定是來自生物特徵數據。周解釋說,因為「用戶在註冊賬戶時提供了他們的年齡」。

該影片的評論區裡,幾乎都是諸如「這個傢伙(議員)是怎麼獲得這份工作」的無語留言,有TikTok用戶還嘲諷卡特是「嬰兒潮一代」,「看著這些人試圖表達觀點,真是尷尬死我了。」

「我看了5分鐘,當他試圖解釋為什麼他們需要跟蹤用戶的眼睛來匹配『太陽鏡』濾鏡時,簡直絕了。」Twitter網民也笑倒一片。

「Insider」寫道,以「與互聯網時代脫節」著稱的國會議員們,甚至可能都不理解他自己提出的一些技術性問題。




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眾議員理查德·哈德森就搞了個大笑話,他試圖引導周受資給出TikTok在接入網絡時能夠訪問其他聯網設備的回答,藉此說明TikTok侵害美國人的隱私,但是他的問題是:TikTok是否可以連上家庭Wi-Fi網絡?周受資指能無奈的說「不好意思,我沒明白你的意思……」

有網民咆哮道:「他都不知道應用程式聯網是怎麼運作的嗎?!」、「這太令人尷尬了。我向上帝發誓,我們需要有能力的年輕人來執政。」有網民嘲諷:「我要發電子郵件的話,需不需要買郵票?」

除了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提問,不少用戶還對議員們經常打斷周受資回答問題表示不滿,斥責他們根本沒有給周受資一個公平的發言機會。例如卡特,提起TikTok上曾流行過一陣子「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讓人們停止呼吸以獲得某種「缺氧快感」的瀕死挑戰)。他連幾秒鐘的時間都不給周,便開始瘋狂輸出咆哮起來。

「Insider」報道稱,發佈在TikTok上有關這次聽證會的短片源源不斷的批評聲所「洗版」。美國網民不滿地留言:「應該允許他(周)說話」、「為什麼他們一直咄咄逼人要周講實話,太傲慢了」、「年輕人們,我們能不能投票把這群國會老爺們選下去,他們一點都不關心我們,一點也不。那個坐在後排的人(議員)還說『我們在保護我們的孩子』,拜託,你們什麼也不在乎。你們甚至不讓周說完話。」他補充道,周無法詳細解釋疑慮,而只能用「是或否」來回答問題,其實正中這群議員們的下懷。還有網民諷刺議員們對美國國情視而不見:「他們在那裡追問『你知道有多少孩子死於這些TikTok挑戰嗎』,我向你保證,死於槍支暴力的孩子遠比死於TikTok挑戰的孩子多得多,但NRA(美國全國步槍協會)永遠不會被審判。」

對是次聽證會的批評聲音,在美國其他社交網絡平台也有類似的不滿聲音,例如有網民指「看TikTok首席執行官在國會作證真是太他X痛苦了,我們再一次允許完全沒資格的人,問人類已知的最愚蠢的問題。他們連iphone都不會用,到底為啥咱們又重蹈覆轍?」、「他們中沒有一個人提出了有意義的論點」、「按照他的邏輯,每個社交媒體應用程序都應該被禁止」、「這次聽證會就是個笑話,只是想製造更多媒體對中國散佈恐懼和零數據隱私的報道罷了。」


好多美國中西部地區都係呢類人,從來都未離開過美國,對外界完全一無所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 ... 員表現引發美網民眾怒-讓美國人顯得好蠢

[ 本帖最後由 星仔走天涯 於 2023-3-24 20:18 編輯 ]



陳嘉欣very靚女
擺明要搶如中國不夠強tiktok早俾美國佬奪到手


引用:
原帖由 星仔走天涯 於 2023-3-24 17:57 發表

TikTok首席執行官,來自新加坡的周受資美國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時出席了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聽證會,回應來自美方議員「國家安全」等方面的問題,結果遭美國本土網民炮轟,指聽證會淪為「網絡知識普及大會」,讓美國人顯得好蠢。美國政客們被指毫不知情、漠不關心,憑著「保護美國人的數據隱私和兒童安全」這般冠冕堂皇的借口,只為「潑髒水」。

綜合外媒報道,在這場長達5個小時的聽證會上,以「與互聯網 ...
聞煮選出來的廢物.....有目共睹



呢個聽証會真係變得有意義


[隱藏]
做場笑片便搶你股權


5G 手機同口罩會傳染美國肺炎


二千年前中國已經有毀滅美國的計劃


應該係西方人係白痴是常識吧
愚民



奸邪妖獸言不成理。


[隱藏]
因為美狗政府, 已經俾中國迫到癲L咗.


美國被質素如此低劣的人把持,衰敗是遲早的事


原來美狗國會議員一直關心
嘅係的噠糖唔係TikTok



厲害了!大美國


唔係蠢,而係你哋選嗰班嘅人,全部都黑心啫


[隱藏]
呢d就係依家美國玩緊金主制度下生產出來物體,呢班議員只為金主服務,咩民生困苦理得你死,保護金主利益先係佢地工作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