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17
+4
日前,外交部駐港公署邀請外國在港領團和商界代表參加活動,約有120名成員出席啟動儀式。其中包括歐英日加澳在內的30多位外國駐港總領事、代總領事或代表,以及近20家商會的主要負責人和17家跨國企業負責人,但是美國駐港總領事卻並不在邀請名單當中。
在啟動儀式上,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表示,隨着疫情結束,內地與港澳全面恢復人員往來,大灣區建設正在加速,努力建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此次高規格的參訪活動,充分體現了外國在港領團和商界,對大灣區發展的信心以及對投資、搶抓中國發展機遇的極大熱情。外交部駐港公署將為外國在港領團提供便利,支持他們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美國駐港總領事不在邀請名單上,是他自作自受。此前,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在美國智庫舉辦的一場涉港研討會上,對人大釋法說三道四,公然詆毀香港法治自由,惡意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他還在研討會上大放厥詞,污衊我國防疫政策和香港司法,還提醒在香港經營的企業“必須警覺”。
 
隨后,中方直接約見了梅儒瑞,就美方錯誤言行提出嚴正交涉,並當面給美方划出了三道紅線。中方要求美方恪守承諾和外交官操守,不得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不得對香港搞政治滲透、不得破壞詆毀香港發展。不得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只是美方應當踐行的最低底線,而另外兩條紅線,則是對美方涉港惡劣言行的回應。
 
 
將美國駐港總領事排除在邀請名單之外,就是對美方的嚴厲警告,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想要干涉中國內部事務的外國政客,中方都不會歡迎。既然美方想要在香港問題上噁心中國,那就不要怪中方不給好臉色。
 
在涉港事務上,美國駐香港總領館早已劣跡斑斑。在出台《國安法》之后,大量反中亂港分子逃竄至海外,但是還有部分境外勢力抱有僥倖心理,隨時準備在香港挑起事端。此前,在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美國曾派出所謂的“美中工作小組”抵達香港,美國駐港領事館則從中牽線搭橋,安排亂港分子與美國國會成員見面。美駐港領事館甚至還為亂港分子提供庇護,幫助他們逃往美國,躲避法律的制裁。
 
 
更無恥的是,美國駐港總領事還對香港特區政府教育體系大放厥詞,竟然聲稱推行愛國教育“會影響學術自由”。如果愛自己的國家就“沒有學術自由”,那美國動輒搞出一些“愛美國”的戲碼,豈不是在自欺欺人?由此可見,梅儒瑞對香港事務的攻擊,完全是為了抹黑而抹黑,全然不顧事實。美西方政客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香港變得混亂,以此達到某些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只要美西方國家仍然將中國視為“威脅”,伸向香港的黑手就不會停止。
 
 
美國“民主燈塔”的虛偽面目早已經被揭穿,根本沒有資格對中國內部事務說三道四。梅儒瑞是美國駐港總領事,理應成為美方與香港特區政府交流的橋樑,但是他卻無視香港安定團結的現狀,肆意踐踏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這種試圖擾亂香港的險惡用心,最終絕對不會得逞。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12934309236392506
 
 
再搞事就請佢返咪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