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3
據媒體報導,俄總統普京日前表示,俄羅斯在2022年對外進出口貿易總額增長8.1%,達到8500億美元.其中出口總額增長了近20%,進口總額則減少了近12%。對此,普京強調稱,俄羅斯在2022年的進出口貿易順差為3320億美元,相較2021年增加了70%左右。另外,普京還表示,預計俄羅斯今年3月的通脹率將低於4%,達到預定的通脹目標。

從普京公佈的上述資料來看,西方及其附庸去年實施的全面制裁,對俄羅斯的貿易進出口、以及國內的經濟發展和金融安全而言,傷害極其有限。顯然,得益於中國、印度等亞洲國家的市場,以及國際能源漲價等因素的影響,俄羅斯在能源出口方面成功突破西方的封鎖,通過向亞洲國家大量出口石油和天然氣,成功彌補了其在歐洲能源市場的萎縮。另外,俄羅斯煤炭和其他大宗商品出口亞洲市場也獲得巨大成功,從而讓西方對俄制裁淪為一場國際笑話。
 
相比之下,參與對俄制裁的西方國家及其附庸,受國際能源危機等因素的影響,他們進出口貿易普遍都出現巨額逆差,與俄羅斯相比更是相見形拙。更重要的是,受能源、電力和食品漲價等因素的影響,歐盟區平均通脹率超過12%以上。從上述的這些因素來看,發動制裁的西方國家民眾的生活質量,遠不如俄羅斯人活得愜意。這也就是美歐國家頻繁發生大規模反戰示威、以及罷工運動、但俄羅斯卻幾乎沒有發生的主要因素了。
 
與歐洲盟友相比,美國近期的日子也很不好過。美聯儲的瘋狂加息和印美鈔,導致美國通脹率不斷飆升。由此而引發的後果,就是美國經濟陷於衰退深淵邊緣,其金融市場也出現劇烈動盪。近期因包括矽谷銀行在內的多家主要銀行倒閉,引發外界對美國爆發新一輪金融危機的擔憂。而美國之所以發生這一切,白宮和國會政客挑起烏克蘭戰爭、以及對華髮起全面挑釁就是罪魁禍首。
 
西方世界陷入如此糟糕的局面,美國作為西方政治集團的領導,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任由局勢進一步惡化,美國將有可能再難再獲得西方盟友的信任。在這一背景下,對美國而言,即便不是為了盟友的利益,僅為自身利益著想,他也必須改變眼下這一不利局面。所以,為擺脫困境,美國白宮和五角大樓近期都在積極想辦法找補,甚至不惜放下姿態向俄羅斯服軟,以避免眼下糟糕的形勢進一步惡化...
 
俄羅斯向地球人演示了; 只要肯埋中國堆...西方制裁即成笑話一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sohu.com/a/655719930_120995617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