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27
  • 回覆: 1
立法會財委會討論政府提出約149億元的簡約公屋首批撥款申請。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雖然項目在推進時有不少困難,而且有很多看似矛盾的意見,例如要增加配套,巴士站及社區設施,原本應該增加撥款,但當局要思考如何減低造價;亦有人指建好後只能用5年,會否太短,但有部份地塊卻不能用太長時間,要交還作原有規劃用途。何永賢說,會視這些意見為提醒,當局會細心思考,平衡各方意見,研究更好方案,希望獲得議員支持,通過撥款。 多名議員在會上均表示支持今次撥款,但關注簡約公屋將來的重用價值,以及造價是否仍有壓縮空間。民建聯陳學鋒要求,當局將簡約公屋日後拆遷的費用清楚列出,以及使用組裝合成建築費,可節省多少建造費。 何永賢表示,以最近使用期屆滿的「南昌220」過渡房屋項目為例,現時估計有約95%的元件可以重用,但有關拆卸搬遷的費用為不可預計費用,如果加入招標文件內,有機會令預算費用增加,因此當局傾向將有關價錢放在下一個項目的預算內。 她又表示,當局會密切留意造價是否仍有減低的空間,因建築署在評標時會分兩方面考慮,一方面是設計及建造,另一方面是物料價錢,署方會作出平衡。



政府應該盡快建屋, 急市民之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何永賢稱會研 ... 通過撥款-080607780.html



金玄棧@玄武子
公屋就是公屋,什麼簡約公屋,只是浪費金錢,降低成本效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