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694
  • 回覆: 26
立法會財委會將於明日審批高達逾149億元有關「簡約公屋」撥款,民主黨今日召開記者會,發布了「簡約公屋民意調查」結果。民調結果發現,有近六成市民認為簡約公屋的造價與傳統公屋相若,不合符成本效益,而認為合



立法會財委會將於明日審批高達逾149億元有關「簡約公屋」撥款,民主黨今日召開記者會,發布了「簡約公屋民意調查」結果。民調結果發現,有近六成市民認為簡約公屋的造價與傳統公屋相若,不合符成本效益,而認為合符成本效益的市民則約有兩成;有近六成市民認為政府應加快興建傳統公屋,而非簡約公屋,以解決房屋問題,有約兩成半市民不同意。
民主黨的「簡約公屋民意調查」於2023年2月20日至3月15日期間進行,以電話語音方式成功訪問了803名香港市民,而當中有20%受訪者是正在輪候公屋的市民。
調查結果發現,問到「你是否同意簡約公屋的造價與傳統公屋相若,不合乎成本效益」,有21.4%市民表示「十分同意」,回答「同意」的更高達36.5%,而回答「十分不同意」或「不同意」合共也只有21.4%。調查亦問及「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加快興建傳統公屋,而非簡約公屋,以解決房屋問題」,有27.1%市民表示「同意」,表示「十分同意」更高達31.5%,而表示「不同意」或「十分不同意」合共只有24.6%。
當受訪者被問到「你是否同意輪候公屋的市民,不會入住欠缺社區設施或交通配套的簡約公屋」,有33.1%市民表示「十分同意」或「同意」,而有55.5%市民表示「十分不同意」或「不同意」。
民主黨副主席莫建成認為,有近六成市民認為簡約公屋不合乎成本效益,反映市民認為簡約公屋這項臨時紓緩措施的造價過高,不符合公眾期望及成本效益,政府有必要盡力壓縮成本。他指,結果反映,市民認為簡約公屋並非解決本港房屋問題的合適方法,「治標不治本」,要處理劏房問題或壓縮輪候公屋時間,加快收地興建公屋才是應有之策。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政府是次推行「簡約公屋」政策過急,缺乏詳細資料及公眾諮詢,促當居推行任何政策時要有公眾參與,切勿事事「霸王硬上弓」。
 
大家又點樣睇簡約公屋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3484206/【簡約公屋】民調:近六成市民認為造價不符成本效益 民主黨批缺乏公眾諮詢?mtc=10012



香港地人工貴效率廢,係咁架啦  
唔通班教畜縮喺屋企開個ZOOM半日播下片扮教學就每月吸啜納稅人六七萬就好有效益咩



之前個官員在議會已經講咗,等得到公眾諮詢,就會延遲個計劃,所以呢,民主黨依家再利用市民諮詢去制造輿論,已經變咗多夠魚了,民主黨都係收皮把啦,講乜很都冇乜人理架喇!


搞笑
咁都算"民意調查" ?



[隱藏]
垃圾鴿又潑火?


利用諮詢去制造輿論


臨時房屋區借屍還魂


仲有得出鏡架,國安法拉晒佢地😂


引用:
原帖由 siuhung 於 2023-3-17 09:57 發表

之前個官員在議會已經講咗,等得到公眾諮詢,就會延遲個計劃,所以呢,民主黨依家再利用市民諮詢去制造輿論,已經變咗多夠魚了,民主黨都係收皮把啦,講乜很都冇乜人理架喇!
問題都咁多年, 新計劃延遲少少其實有咩問題



[隱藏]
民主黨果D 民調,反對既比例除返三差唔多


民生角度 vs 經濟角度


人家要攞政績,好向中央交代,你哋就唔好阻人升官發財啦


引用:
原帖由 kxkx 於 2023-3-17 10:31 發表

問題都咁多年, 新計劃延遲少少其實有咩問題
到時又話政府做嘢慢! 
若果用返師兄你句話,問題都咁多年,簡約公屋又有冇需要呢? 
我就贊同唔起簡約公屋,直接起公屋咪好囉,但係啟德班富戶仲唔炒蝦拆蟹咩! 
總之呢,咪比民主黨利用就好!



民主黨收皮啦


[隱藏]
遠水救唔到近火,白鴿黨又有甚麼方法解決問題﹖


主題標籤 #立法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