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660
  • 回覆: 220
  • 追帖: 1
  • 分享: 13
+14
日本政府計劃在今年稍後時間,將福島核電站用作冷卻核反應堆而產生的廢水,經處理後排放出西太平洋,環境及生態局今(8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已



日本政府計劃在今年稍後時間,將福島核電站用作冷卻核反應堆而產生的廢水,經處理後排放出西太平洋,環境及生態局今(8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已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反映香港各界的憂慮。

該局表示,會就相關事宜進行部署和準備工作,包括與不同部門成立跨部門小組評估食物安全。局方評估,受排放計劃影響風險較高的食物,主要是來自福島及其附近縣份的水產品,而核水排放持續30年;在保障食品安全下,局方或會在一段時間暫停部份縣份的水產海產進口香港,或者須提供無輻射證明書後才准進口。

港府已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反映香港憂慮

日本政府於2021年4月宣布,計劃約在今年將福島核電站用作冷卻核反應堆而產生的廢水,經處理後排放出海洋。環境及生態局今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港府已就計劃對食物安全的影響,向日方多番表達極度關注,並已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反映香港各界的憂慮。

另外,局方亦會就相關事宜進行部署和準備工作,包括已與食安中心、漁護署、天文台、衞生署及政府化驗所等相關政府部門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評估排放計劃對食物安全的影響。

局方指,根據目前的資料,受排放計劃影響風險較高的食物主要是來自福島及其附近縣份的水產品,而有關排放將持續 30 年。局方預計在排放啟動後,可能需要在一段時內收緊對來自相關縣份的水產品的入口管制,包括某些縣份的水產品須暫停進口,或須提供輻射證明文件,證明有關食物的輻射水平沒有超出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的指引限值,否則不准輸入本港。

局方補充,有關措施的具體內容,包括受影響日本縣份的範圍,需視乎際原子能機構最後整體報告的結論和日方提供的相關資料,以及風險評估等而定。

環境局又指,下一步會與相關政府部門會繼續密切留意國際原子能機構對排放計劃的評估,並與日本當局保持緊密溝通。局方會因應國際原子能機構最後整體報告的結論和日方提供的相關資料,並按風險評估,落實加強對日本進口食物的檢測和進口管制措施的具體內容。

除此之外,局方也會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第一時間告知業界最新情況,讓業界有更多時間作好準備,確保食品安全和維持市民的信心。


倒落海唔係全世界海產都可能受影響?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875221/日本擬傾倒福島核電廠廢水入太平洋-環境局將禁部份縣海產進口



crazy 


點解成日都話要環保要維護世界和平嘅美國唔出黎屌日本?


環保少女靜曬


[隱藏]
香港啲環保組織同環保L去咗邊?


因為那裏屬於高濃度輻射,不遷徙的海產生物會更受影響,例如貝殼類、蟹、海床魚、海藻。


要加大力度檢查當地進口產品的輻射量
對聲稱的產地也要抱懷疑態度



放核輻射水. 想種族滅絕太平洋沿岸居民?


黃L環保L死撚曬?


[隱藏]
西方霉體不吭一句報導 國際環保團體點不作聲🧐明白了牠們刀是為西方國家政治服務 作打手攻擊別國組織團體🙈


引用:
原帖由 2282008 於 2023-3-9 11:18 發表

西方霉體不吭一句報導 國際環保團體點不作聲🧐明白了牠們刀是為西方國家政治服務 作打手攻擊別國組織團體🙈
日本應該將廢水經由美國賣俾中國,中國一倒入海就可以出來吠了



引用:
原帖由 DoomHK 於 2023-3-9 10:50 發表

點解成日都話要環保要維護世界和平嘅美國唔出黎屌日本?
今次日本倒核廢水落海係經美國批准。



仲敢去日本旅行食嘢?


重有個環保小女呢
? 
以前成日上電視叫到成隻癲雞一樣。

[ 本帖最後由 DoomHK 於 2023-3-9 11:46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DoomHK 於 2023-3-9 11:44 發表

重有個環保小女呢
? 
以前成日上電視叫到成隻癲雞一樣。
睇見佢講嘢個表情感覺好尷尬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