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14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0305/00176_041.html
 
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公布,撤銷向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發出須播放香港電台節目的指示,相關機構可自行決定是否播放及何時終止播放港台節目。當局指出,港台電視頻道覆蓋範圍媲美其他以大氣電波提供免費電視的商營電視台,並故沒有充分理據繼續要求商營電視台播放港台節目。多名議員表示,港台節目失實偏頗、低級趣味,落得如斯田地「都有今日」,有關決定可令市民「睇少啲唔使咁眼冤」。
 
根據免費電視牌照的相關牌照條件,通訊局可指示持牌機構播放由政府提供的電視節目及其他關乎公眾利益的資訊。現時無綫及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須按照通訊局發出的指示,每周在其綜合中文頻道分別播放三個半小時及兩個半小時港台節目。
 
無綫將延長新聞時段
通訊局昨指,港台電視頻道於去年的覆蓋範圍已達全港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口,市民亦可透過港台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接收部分港台電視頻道。通訊局於今年一月九日收到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提出免除播放港台節目的要求,經徵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意見,認同現時已沒充分理據繼續要求商營廣播機構播放港台節目,免除有關要求可讓免費電視更有效運用騰出的頻譜和廣播時間播放其他節目,讓商營廣播機構增加廣告或贊助收入,故通知有關電視台撤銷相關指示,免費電視持牌機構可自行決定是否及何時終止在其頻道播放港台節目。
 
無綫發言人回應指,港台已擁有自己的數碼及模擬電視頻道多年,覆蓋率並不低於無綫,繼續規定播放港台節目是不合時宜。無綫計劃利用收回的時段將六點半新聞報道由半小時延長至一小時。奇妙電視有限公司亦表示歡迎有關決定,港台則表示對通訊局決定沒有異議。
 
公營廣播關注組召集人彭長緯同意通訊局做法,並批評港台節目質素每況愈下,有違公眾期望,是時候進行改革,重新檢討製作方針,不應再任由偏頗、不持平和無據抨擊的節目充斥公共大氣空間。
 
評論員批節目零吸引
議員陸頌雄亦指通訊局做法是與時俱進,又批評港台節目失實偏頗、低級趣味,且港台已有三個數碼頻道,絕對足夠播放時段,沒理由佔用其他電視台播放時段,否則對其他機構有不公,更稱相信市民會認為「睇少啲(港台節目)唔使咁眼冤」、「唔睇冇損失」,直指港台需要有大改革,廣播處長梁家榮縱容港台,需要下台。
 
時事評論員陳雲生亦批評港台身為公共機構,沒有做到保持政治中立的原則,節目沒有吸引力之處,極受爭議之餘更接近零收視,認為港台落得如斯田地是「你都有今日」,港台應洗心革面,做好應有角色。
-------
 
話咁快就三年!
 
又一次重大解放!
 
三年後,港台變成愛國愛港,親政府的好台!



2024巴黎奧運年 中法建交60周年
中法人道主義 同抗美以新年代!
Make it Iconic. Choose France

城巴雙向分段 高質高效新年代
打擊黑社會黑暴紅小淫血饅頭!
從此氫起未來 TheFutureisH2Re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