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345
  • 回覆: 10
+6
最近菲律賓總統跑到了宿務省的埃布恩空軍基地,對軍隊發表講話,大意就是說“你們的任務變了,今後要面臨更加嚴重的挑戰。多年以來,我們致力于與鄰國搞和平,現在不一樣了,到了調整的時候了。”講得很隱晦,實際上劍指南海。
 
菲律賓在美國的支持下,膽量有點大,特別是在仁愛礁的強闖行動,又跑到南海搞抵近偵察,向美國學習的兩次行動都受挫,惱羞成怒的菲律賓很有可能綁在美國的戰車上越走越遠。
如果按照之前阿基諾當選過程中,在南海主動挑起爭端,主動與中國海警漁民進行海上摩擦,現在在美國的鼓動下很有可能會上演新的一幕,也說明美國在南海周邊正在尋找第二個代理人。美國在歐洲找了一個代理人,現在美國在亞太要找一幫代理人,叫代理人群,目前菲律賓的動向,包括在南海政策的調整特別值得關注。菲律賓的位置很重要,在冷戰期間,美國把菲律賓當成一個重要的基地,重要的砝碼,在南海對當時蘇軍在越南基地有很好的制衡效果。
 
如今在南海周邊,美軍在菲律賓作戰基地不斷增加,利用《訪問部隊協議》快速執行和推進,軍事關係將會快速地拉近。菲律賓也不甘寂寞,又跟日本簽了新協議,不是“互惠准入”,是“單方互惠准入”,日本自衛隊員在救災時可以無限制地跑到菲律賓,那么救災,救什么災誰也不知道。可能將會形成一個美日菲的三角關係。
 
菲律賓總統這次講話特別值得關注,杜特爾特時代南海的和平友誼是核心重點,雙方矛盾,各方面的紛爭都在一定的限度之內。現在菲律賓總統到軍方基地去講話,把這個任務調整和南海形勢相互勾連,很顯然有人在打氣。變化背后的原因無非是2個,第一,美國給了好處,從之前5個基地,加4個基地,現在變成9個基地,向菲律賓提供的裝備援助,經費援助很有可能會上升新台階,先拿到美國實惠再說。
在俄烏衝突中,烏克蘭得到了大量的援助,如果菲律賓主動挑起衝突,在美國的戰略意志下向前邁出一步,美國向菲律賓所提供的武器裝備量有可能會更多更大。除了給垃圾船,可能還會給一些新型裝備,對于菲律賓不同作戰軍兵種武器裝備更新換代,或許能夠起到重要作用,也是實用主義的一種基本表現,“拉大旗作虎皮”,然后獲取經濟利益戰略利益,這是目前菲律賓當局的想法。
 
第二。在美國的支持下,在南海進行所謂的利益爭奪。如果按照目前在南海,憑藉之前,阿基諾三世搞的“仲裁法”等,現在有理由有借口。在美國支持下,或者是抱着美國大腿,在南海獲取更多的經濟利益和戰略利益,也是目前菲方的一個重要選項。
總之,南海風云本來無事,美國來了一定有事,菲律賓態度和政策的調整,特別是兩次在南海地區各種武裝挑釁的嚴重失敗,惱羞成怒。在菲律賓做出了不恰當的表態之后,美國在背后的支持也在逐漸提升,像聯合巡航,然后澳大利亞也要跟菲律賓聯合巡航,日本也要聯合巡航,把眾多美國盟友聚集到菲律賓。
 
菲律賓今後會成一個“有毒的蓄水池”,在美國的加持之下搞大國競爭;在美國的戰略利益之下,對中國進行包圍。菲律賓在海上包圍點位特別重要,南海本身就是溝通印太的重要樞紐,菲律賓卻成為了樞紐部分長的“軍事毒瘤”。菲律賓認為自己重要的不得了,至少可以通過與多個國家聯合巡航或者簽訂這種《互惠准入協定》,獲取更多的經濟和戰略利益。
 
菲律賓一意地按照目前所謂“人窮志短”戰略方式向前推進,一味地討好美國,那么就會自食其果。大國競爭中任何小國夾在中間,后果一定會很悲慘。在大國競爭滾滾的車輪面前,那么幾只“小動物”在中間搗亂,只有被壓得粉身碎骨。在美國的鼓動下,在南海找事,在南海鬧事,不會有好下場,最后吃虧的一定是自己。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06546074058670651
 
馬可斯反不反華? 我只知道菲軍親咪國,如果他不反華,很大可能要被軍事政變。
倒不如把菲軍推上去,看菲軍直面中國人民解放軍時如何自處。
中菲軍力差距很大,結果是毫無疑問的,但過程不會平靜。
衝破咪元霸權、實現民族復興,肯定是個艱鉅任務。現在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到了最後最關鍵的階段了。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3-3-5 11:42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3-3-5 11:40 發表

最近菲律賓總統跑到了宿務省的埃布恩空軍基地,對軍隊發表講話,大意就是說“你們的任務變了,今後要面臨更加嚴重的挑戰。多年以來,我們致力于與鄰國搞和平,現在不一樣了,到了調整的時候了。”講得很隱晦,實際上劍指南海。
  ...
有邊個國家同中國嘈完係有著數?

黃岩島?最後咪俾中國全面控制!

釣魚島,搞私有化?最後中國海警船日日巡!

南海?好多海島填海建導彈基地,覆蓋東南亞國家。

聽美國老點去挑起事端的國家,最後都係蝕本收場。



就係等你出手


[隱藏]
日日掛住侵略我地南海島礁,以後要改為和平方針?核撚平你老尾啦!
第一島鏈都係核戰場,唔好浪費時間

[ 本帖最後由 bronze18man 於 2023-3-8 01:57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小國要在大國之間做到左右逢源,相當之困難。


改變和平方針則係唔要和平。咁就唔好要吧。


引用:
原帖由 寒冬小老闆 於 2023-3-6 15:37 發表

唔係話訪華後回國立即炒左個親美防長咩?重有美國並無取消通緝小馬,咁你話佢親唔親美。世上嘅事唔係表面上咁簡單。
佢成家都比美國制裁通緝
分分鐘同大陸做戲,比位中國入你同我都唔知啦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中國今年仲要簽南海行為準則, 老美不會使這件事順利執行。菲國嘅態度突然轉變可能使整件事胎死腹中。


主題標籤 #烏克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