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50
  • 回覆: 1
交椅洲填海工程,當局建議興建3個島嶼,島嶼之間有水道分隔。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方學誠表示,原本計劃興建兩個島嶼,但可能令水流不足,導致海床沉積,影響到具有生態價值的石珊瑚。而3個島嶼的佈局,可以令水流維持在合適水平。 方學誠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佈局改變,對工程費的影響較小,相信只會令成本增加2%至3%,他說,生態環境是當局最主要的考慮因素。 方學誠又說,由2021年年尾開始進行的生態及漁業調查,在交椅洲等水域沒有發現中華白海豚,只發現少量江豚,當局認為交椅洲位處的水域,不是海洋哺乳類動物重要棲息地,填海工程不會令相關物種造成直接影響。 人工島預計會有鐵路連接,包括接駁港島綫。方學誠說,正研究是否有需要在堅尼地城站增設轉乘車站,正考慮可能性及成本效益。他說,由於鐵路興建需時,首批居民在2033年入住時,相關道路可以先通車,而鐵路可能要等多幾年時間。



若政府不想發展交綺州, 用影響生態為借口就可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方學誠-交椅 ... 生態環境-015431646.html



社會上有3樣嘢可玩死人:
1.玩環保  2.玩風水  3.玩藝術
呢3樣嘢可玩到你半生半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