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633
  • 回覆: 212
  • 追帖: 1
  • 分享: 8
+2
近年頻頻傳出港人移居英國後生活不如意的消息,早前更發生輕生事件,令移英港人的心理健康問題備受關注,亦有移英港人未能適應當地生活而回流香港。

大公報報導,近日有視頻頻道發布短片,片中移英又返港的女嘉賓直言英國生活大不易,更表示有人因「被洗腦」不願考慮退路,令自己壓力爆煲。頻道主建議觀眾「好草不怕回頭吃」,移英港人可以想想退路和回頭路,不要成為別人的「人血饅頭」。



視頻網站頻道「Chong San沖先生」近日發布短片「移英須知:好草不怕回頭吃,揭露英國的人血饅頭」。片中投稿的女嘉賓一再提醒觀眾移民非易事,個人財政上的壓力、適應當地環境的壓力、旁人給予的壓力,一連串的憂慮下可謂「前無去路、後有追兵」。她認為,如今有不少在英港人因為傳媒的渲染、製造恐懼而覺得不可以再回香港,這是非常極端的思想。

女嘉賓憶述自己當時移民花費大量金錢,又沒有工作,之後家人患病,內外壓力情況下得了抑鬱症。她找了好幾份兼職後,最終也決定回港。

她說英國政府其實也是吃著本國中產和窮人的「人血饅頭」。英國房價高企,生活成本高昂,本地人根本無法買樓,而租樓開支亦水漲船高。

視頻引起不少網民共鳴。網民J Ho表示,有些因2019年而「忽忽地」移民的年輕人,真的被人或自己嚇自己才來這裡,根本無必要與香港切斷關係,因為香港始終是自己的地方。網民FYS Meteorite直言,回流一定要改變思想,香港沒變過,是中國一部分,住這裡的大部分是中國香港人,我們愛國愛港,以香港為家。網民sio tang認為,移民前一定要想清想楚。未來的日子,正是中國崛起的黃金時代,不要誤信傳媒對中國的汙名化。

此外,據英國國家統計處公布的資料顯示,去年第三季英國共收到1.01萬份香港BNO簽證的申請,按季跌44%,為政策實施以來最少的季度申請。截至去年第三季,英國已收到15.06萬份申請,當中約98%的申請已獲批准。而英國政府曾經估計,計畫推出後首五年會收到約32萬份香港BNO簽證的申請。

港人申請BNO簽證兩年幾收到15萬份申請仲有兩年多時間要追多17萬份申請眼見又越來越少港人申請BNO簽證英國政棍要加把勁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6999285

https://www.hk01.com/知性女生/869045 ... 9b49b456e2f67772eb2

[ 本帖最後由 kklkenny 於 2023-3-3 08:05 編輯 ]



仲未減返已回流港人英國佬加倍努力


香港應該立法唔比呢班趴街翻來


有錢咪冇壓力囉


[隱藏]
Fake news
移英手足生活不知幾好!😂
千祈唔好返來呀!



停止抹黑嫲嫲家鄉


回來「赤共狗」管治之地,奸邪妖獸一定咬牙切齒。


假新聞來,佢地只係吾想再多D香港人移民分薄佢地資源及機會
二百幻+1的手足還沒走的快些沖啊



咁容易放棄嘅,當日移英的初心去了那裡,未經深思熟慮就一窩蜂咁去,一切後果當然要自行承擔。回港後希望佢哋生生性性,唔好再搞亂香港,移英都係想安居樂業啫,香港都一樣畀到繁榮安定給市民㗎,唔好下下都政治先行啦


[隱藏]
英國房價高企,生活成本高昂 ... 香港唔高咩??


邊D仆街五毛小粉紅成日扮曱甴唱衰英國? 曱甴千祈咪信, 快去大陰天堂. 記得剪左張中國香港身份證.


係咪應該輪到「日月神教報」出黎吹虛一下班移英 BNOers 點很柒樣好呢?咪比其他傳媒係度成日「放負」,神教報吹虛話2年走咗14萬人過英國架喎,即係英國一定好很好頂啦,神教報快d出聲啦,全港市民等住睇你報喜架!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之前明明話200萬+1個移民.
另外個180萬呢.



[隱藏]
香港人去英國最大問題係工作,中高層職位一定無你份,基層職位就算你接受到人地一定優先請本地英國人或同是移民去英國的外籍人,得反華人社區會考慮這班人,不過真心希望這2年離開的人唔好反來香港。


主題標籤 #移民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