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3,573
  • 回覆: 860
  • 分享: 13
+23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早前發生一宗學生企跳事件,最終女生返回安全位置並送院。《港人港地》在 2 月 24 日刊登一篇《有警察的地方,就沒有法外之地》的文章,由屈穎妍撰寫。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早前發生一宗學生企跳事件,最終女生返回安全位置並送院。《港人港地》在 2 月 24 日刊登一篇《有警察的地方,就沒有法外之地》的文章,由屈穎妍撰寫。文章提到校長不允許警方進入校園,但校方校董會今日(27 日)發通告澄清,事發當日有閉路電視證實,警員先後到達學校金禧樓,由職工帶領到事發地點,並由校長提供資料,協助處理,指文章不實。
屈穎妍的文章提到,兩位軍裝警員和一名便衣探員第一時間到達現場,「他們一進校門,師生正準備向執法者解說狀況,然而,校長卻走出來阻止,語帶不善把兩名軍裝警員趕出校門。」屈又引述校長指「她們學校絕不容許有穿警察制服者入內,只能讓便衣探員進校處理事件。」
 
 

屈形容「校長的關注點卻放在警察制服身上,實在令人莫名其妙。」文章續指,警方再召喚女警到場支援,「趕來的女警也是個軍裝,校長又堅持不允入內,由於情況緊急,其他人建議不如借件外套給女警穿上,遮蓋制服,校長還鄭重要求女警把外套拉鏈拉到領口,不得露出警察制服,這才讓女警進入校園與企跳女生對話。」
在文末,屈穎妍撰寫自己對事件的評論,稱「校長對警察制服的激烈反應,明顯是個人喜惡了」,又謂「警察來了,校長又把執法者拒諸門外,到底學生生命重要?還是校長的政治顏色重要?」
文章刊登後,亦有其他傳媒人繼續撰文批評校方處理。其中前星島總編輯黎廷瑤在《巴士的報》撰文,指自己就此事「詢問一位警隊朋友」,引述該警隊朋友稱屈穎妍講述的情況大致確發生過,並指「第一批到場的衝鋒隊軍裝警員當時被校長拒絕進校園,」僅由一名便衣警員進去處理案件,又稱「其後中環分區另一批軍裝警員到場,門口的教職員雖然表示要請示校長,才讓警方人員入內,但一名督察沒有理會,帶領警員逕進校園做嘢。」
黎廷瑤又形容校方一直保持沉默,「說明屈穎妍的說法有一定真確性,否則校方一定會企出來大大聲否認。」
行會成員湯家驊早前亦在 Facebook 發文,指校長目無法紀,「為同學樹立一個藐視法律的壞榜樣,實在令人側目,」又認為警察「太客氣」,可以以阻差辦公罪即時拘捕。惟有關文章現時無法瀏覽。
文章刊登三日後,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校董會發信,強調屈的文章「所記述的詳情並非屬實」。信中表示,根據校園閉路電視紀錄,消防員及救護員是率先到達事發地點,之後多名軍裝警員先後到達學校金禧樓,由職工帶領到事發地點,並由校長提供資料,協助處理。
信中指,對於不實的評述及指責,校董會深感忿慨,亦保留法律權利追究責任。
警方:市民應配合警隊執行職務
警方回覆《Yahoo新聞》指,二月十四日一間中學報警指一名女學生危坐於校園3樓女廁窗台,警方及消防人員隨即趕到現場並進入校園。經游說後該女學生最終回到安全位置。
警方稱,就日常執法而言,警務人員有法定權力及職責進入任何公共或私人場所,包括學校,執行職務及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市民應配合警隊執行職務,任何無理阻撓或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不但構成違法行為,更可能危及市民生命安全。

 

又係羅生門,大家都含糊,到底當日校長有冇阻止?大家都唔講,畀公眾有想象空間。
但我個人覺得,由職工帶領,並由校長提供資料,呢啲字眼似有避重就輕之嫌,到底有冇發生過唔畀警察進入,係最初時的事,咁事後應該梗係有進入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屈穎妍撰文批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拒警察入校-校方查閉路電視指文章不實-082449071.html



[ 本帖最後由 東方紅 於 2023-2-27 17:34 編輯 ]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你在我生命中的出現,足夠我回味一生...」






寫科幻小說都唔畀 


根據 2019 經驗, 唔係立刻公開 CCTV = 已無真確性~ 


聽個名都知呢亭學校咩背景,知咩背景就知咩動機


[隱藏]
個校長拒絕著制服既警察入學校,根本就係有心想係學生面前示範點樣侮辱警察,展示佢既氣焰同官威


剷平學校起樓


校長有反對
第一個女警要蓋住警服應該係事實
之後 
記住
之後大批軍裝入到去也是事實



引用:
原帖由 wk221ab 於 2023-2-27 17:41 發表

校長有反對
第一個女警要蓋住警服應該係事實
之後 
記住
之後大批軍裝入到去也是事實
校長擺款,衰左
而家當無發生過



.


[隱藏]
屈小姐指控,校長完全無反駁。指控東佢答西。明顯屈小姐無講錯。


引用:
原帖由 東方紅 於 2023-2-27 17:09 發表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早前發生一宗學生企跳事件,最終女生返回安全位置並送院。《港人港地》在 2 月 24 日刊登一篇《有警察的地方,就沒有法外之地》的文章,由屈穎妍撰寫。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早前發生一宗學生企跳事件,最終女生返回安全位置並送院。《港人港地》在 2 月 24 日刊登一篇《有警察的地方,就沒有法外之地》的文章,由屈穎妍撰寫。文章提到校長不允許警方進入校園,但校方校董會今日(27 日)發通 ...
"亦保留法律權利追究責任"
唔使保留,一於告啦。



引用:
原帖由 wk221ab 於 2023-2-27 17:41 發表

校長有反對
第一個女警要蓋住警服應該係事實
之後 
記住
之後大批軍裝入到去也是事實
如果係有,真係有權拉佢……



引用:
原帖由 o_0 於 2023-2-27 17:45 發表

屈小姐指控,校長完全無反駁。指控東佢答西。明顯屈小姐無講錯。
所以咪話聲明避重就輕囉。
人地指控,係話你唔畀著警服的執法人員進入,你就答話由職工帶領,由校長提供資料……
我相信由職工帶領,由校長提供資料係事實,但不是事實之全部,如果唔係,點會咁答?當初極有可能係唔畀人入,屈姐最後有講,督察最後唔理,帶隊進入,咁入咗去,自然有職工帶領,亦自然會提供資料。
不如焦點啲講,當日有冇阻止或妨礙執法人員進入仲好啦。



學校根本玩緊語言偽述。


兩個講法無矛盾(屈vs學校),可以先拒警察進入,延遲進入後校長向警員講述事發經過,學校迴避緊最初有無拒絕警察入校園內協助處理案件



[隱藏]
其實要講幾多次啲人先明,做到校長,高級知識分子,都仲係咁?有人報警求助,或者有罪案或意外發生,警察就有權進入,根本冇化外之地,亦冇所謂私人地方。
唔好睇電視劇咁多,乜嘢都搜查令搜查令啦。



主題標籤 #湯家驊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