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96
  • 回覆: 1
據央視新聞報道,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2月19日宣布,因冷卻劑洩漏而受損的「進步MS-21」貨運飛船與國際空間站脫離後,於19日墜入太平洋。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發布的消息說,「進步MS-21」飛船於莫斯科時間18日5時26分(北京時間18日10時26分)脫離國際空間站,在宇航員遠程操控下在軌飛行了一段時間。飛船於19日脫離軌道進入大氣層,未燃盡的飛船構件墜入太平洋非航行水域。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11日表示,「進步MS-21」貨運飛船出現冷卻劑洩漏,但洩漏事故未危及國際空間站駐站宇航員的健康和安全。由於貨運飛船冷卻劑洩漏的原因尚未查明,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13日宣布推遲「聯盟MS-23」載人飛船的發射計劃。
「進步MS-21」貨運飛船去年10月26日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升空,10月28日與國際空間站完成對接。飛船為空間站送去2.5噸貨物,包括各類設備、燃料、壓縮氮氣、水和食品等。按照計劃,飛船應在2月18日結束執行國際空間站的飛行任務。
俄羅斯「進步MS」系列貨運飛船專門為軌道站提供服務,包括運送各種物資等。該系列貨運飛船不可回收,一般完成補給任務後,宇航員會將空間站上產生的各種生活垃圾和廢物填入飛船,飛船隨後離軌自行銷毀。


國際太空站殘舊多問題, 加上有美國精神病太凶人經常失控失禁破壞國際太空結構, 其他太空人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2/19/AP63f22971e4b0c3a3c4b943fd.html



該系列貨運飛船不可回收,一般完成補給任務後,宇航員會將空間站上產生的各種生活垃圾和廢物填入飛船,飛船隨後離軌自行銷毀。


也是意料之內的事情。



主題標籤 #俄羅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