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54
  • 回覆: 4
美國表要反中,身體卻無比老實。  






美國國務院2月18日證實,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期間,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會面。今次是美國擊落中國氣球後,兩國高官首次直接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及高層官員分別表示,今次會面長約1小時,布林肯在會面上表明,華府不會容忍任何侵犯美國主權的行為,而中國氣球侵犯美國領空的事件不應再發生,並重申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言論,就是華府無意展開新冷戰。

王毅則要求華府改弦更張,正視並解決濫用武力給中美關係造成的損害。

除了氣球事件,雙方亦談及俄烏局勢及朝鮮試射長程彈道導彈等問題。布林肯警告,如果北京方面向俄羅斯提供用於俄烏戰爭的物資援助,將面臨後果。他亦向王毅表明,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

布林肯之後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稱王毅沒有就氣球事件致歉,自己則強調華府在事件中沒有反應過度,另外亦沒有提出重新安排訪華的計劃。

美國2月初指控一個中國氣球闖入境內收集情報,中方回應稱氣球為民用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領空。美軍已在4日擊落氣球。事件導致兩國關係緊張,布林肯亦押後原定訪華行程。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6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美中官員正連日討論,安排布林肯與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期間會面,美國官員表示,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上週曾與中國高級特使就中國氣球闖入美國領空一事溝通,指美方有意同中國恢復外交談判,前提是美國主權不受侵犯。

原文網址: 慕尼黑安全會議︱美國務院:布林肯與王毅會面 氣球事件後首次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68740?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68740/慕尼黑安全會議-美國務院-布林肯與王毅會面-氣球事件後首次



王毅訓斥布林肯


即係假如一隻貓走入屋,屋主打死左貓,仲要貓主道歉…美國係惡


王毅會上公開批評美國
王毅應美國要求與布林肯非官方式會面,只有美國自己發聲明,中國不在乎

[ 本帖最後由 Henrywu18 於 2023-2-20 08:49 編輯 ]



[隱藏]
見得一個鐘,即係大家互表立場態度,然後就沒然後了


主題標籤 #俄羅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