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14
  • 回覆: 58
+8
日前傳出美國德州擬議禁止中國公民購買房地產,引起當地華裔不滿,上周六約300人在德州休斯頓唐人街遊行,高喊「停止仇恨中國人」,其中有人擔憂不給買房令他「美國夢碎了」。 約有300名示威者上周六在休斯頓唐人街遊行抗議,高喊「停止仇恨中國人」及「德州是我們的家」。多名示威者在遊行列中穿著中國舞龍服裝,其他人則打鼓及敲著銅鈸。 他們因德州議會共和黨籍參議員科爾克霍斯特(Lois Kolkhorst)提議



禁止中國、俄羅斯、北韓和伊朗公民或企業在德州購買房地產而感到憤怒。
23歲華裔男子李(Ly,音譯)是遊行者之一,他戴帽子,用大大的皮帶扣及穿牛仔靴,看來起就是德州人,講話甚至帶有美國南方腔的鼻音。不願透露全名的他說,幾天前才取得美國公民資格,「我是美國海軍退役軍人。我覺得軍中有許多愛國者⋯⋯其中有些人可能與我有同樣的姓。而(根據這項法案)他們無法⋯⋯在德州購買任何房屋、土地或房地產。這並不合理。」
50歲華裔會計師南西.趙(Nancy Zhao,音譯)則指出:「這項法律因為一個族群所來自的地方而歧視他們。我們生而平等。」
31歲華裔科學家法蘭克.溫(Frank Win,音譯)說:「我工作了18年。我交了稅。你知道的,我認真工作。而我們去年7月才生了一個男孩。因此我們正考慮為他買新房。但如今這項法案出爐,突然之間就像是我的美國夢全碎了。」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stheadline.com/world-live/3198295/德州擬禁中國公民買房產-華裔遊行抗議稱美國夢碎



美國夢碎!華人抗議德州擬禁買樓 11州將跟進
近年不少中國人「潤」到外國置業,但這種走資方法隨時「此路不通」。美國德州有議員提出禁止中國等國民購買房地產的法案,引發當地華人上街抗議;而在「間諜氣球」事件激化美中關係背景下,佛羅里達等11州份,亦考慮限制中國資金投資物業市場。


 
在德州華裔眾議員吳元之(Gene Wu,前排左二)帶領下,示威者在侯斯頓遊行,反對針對中國人置業法案。 (MARK FELIX/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州華人:停止仇恨中國人
德州華人組織分別在首府柯士甸(Austin)、達拉斯(Dallas)、侯斯頓(Houston)等地舉行示威集會,抗議限制中國人購買房產的法案,示威者高舉「停止仇恨中國人」、「對排外法案說不」等標語,表達不滿。
德州參議員科爾克霍斯特(Lois Kolkhorst)早前提交了參議院第147號法案,禁止特定外國人民、政府或實體,在德州直接購買、或以其他方式獲得土地或不動產的擁有權,提案列明限制包涵中國、伊朗、北韓和俄羅斯四個國家。
Scroll back up to restore default view.
科爾克霍斯特指出:「過去幾年,德州人對越來越多來自中國的土地收購,產生警惕之心。」德州州長阿博特對亦支持提案,他透過Twitter表示:「我會簽署這項法案,之前我也簽署過禁止這些國家威脅我們基建的法案。」


 
德州華人組織舉行示威集會,抗議限制中國人購買房產的法案。 (MARK FELIX/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州華人組織舉行示威集會,抗議限制中國人購買房產的法案。 (MARK FELIX/AFP via Getty Images)

「間諜氣球」令美中關係惡化
引發這次議員提出法案是的導火線,有緣於有中國富豪與前解放軍將領,共同在德州洛弗林空軍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附近購入了13萬英畝土地,聲稱興建設風力發電場,由於地點鄰近敏感軍事設施,交易引起美國民眾譁然。德州華裔眾議員吳元之(Gene Wu)對法新社表示,美國月初擊落中共偵察氣球後,另兩國關係更為繃緊,限制中國人持有房地產的力度或隨之增加。


 
德州參議員科爾克霍斯特(Lois Kolkhorst)建議禁止中國等四國公民、政府或實體,在德州置業。 (AP Photo/Eric Gay)

中方:「泛化國家安全」損投資信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批評美方做法,指「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將經貿投資問題政治化的言行,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貿易規則,有損外界對美國市場環境的信心
《紐約時報》報道,德州以外,在佛羅里達州、阿肯色州、南達科他州等共十一個州份,也正考慮以法律形式限制特定國家國民,持有當地農地或房地產。


 
美國擊落中共偵察氣球後,另兩國關係更為繃緊。(REUTERS/Randall Hill)


 
提案的觸發點是有中國資金在德州的洛弗林空軍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附近買地,在美國引起譁然。(Airman 1st Class Benjamin N. Valmoja/U.S. Air Force/Handout via REUTERS)

中國人愛美國置業 一年花60億美元
事實上德州可以說對中國不友善的美國州份,兩年前該州議會全票通過《孤星基礎設施保護法》(Lone Star 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Act),禁止中國等國的公司獲得德州的基建合約,並在2021年由州長正式簽署成法。
據統計,在2021年3月至2022年3 月的一個年度內,中國投資者共斥資60億美元在美國購置房地產,金額之高僅次於加拿大及墨西哥買家;當中花在佛羅里達州最受中國人歡迎,佔中國人投資金額24%,加州以11%排名第二,而鄰近的德州排名第三,佔8%。



建議美國華人去墨西哥買房定居。


去加拿大仲好拉


[隱藏]
美國佬藥志,土地冇方法帶走怕咩野賣


引用:
原帖由 carters 於 2023-2-15 18:35 發表

日前傳出美國德州擬議禁止中國公民購買房地產,引起當地華裔不滿,上周六約300人在德州休斯頓唐人街遊行,高喊「停止仇恨中國人」,其中有人擔憂不給買房令他「美國夢碎了」。 約有300名示威者上周六在休斯頓唐人街遊行抗議,高喊「停止仇恨中國人」及「德州是我們的家」。多名示威者在遊行列中穿著中國舞龍服裝,其他人則打鼓及敲著銅鈸。 他們因德州議會共和黨籍參議員科爾克霍斯特(Lois Kolkhorst)提議 ...
希望全世界充公中國同香港人所有資產,快D大力D



引用:
原帖由 虎影俠 於 2023-2-15 19:11 發表

去加拿大仲好拉
你放心喎香港中國人去到邊就禁到邊!



返嚟中國好過留係啲第三世界國家


抵撚死漢奸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虎影俠 於 2023-2-15 19:11 發表

去加拿大仲好拉
加拿大禁止咗話人買樓



應該禁止中國買美債,只能賣出去,不准買入。


英國可考慮充公華人資產  尤其香港去果D


引用:
原帖由 版煮報夢. 於 2023-2-15 21:21 發表

加拿大禁止咗話人買樓
係禁止所有外國人買樓,唔係指名道姓針對中國人。



引用:
原帖由 carters 於 2023-2-15 18:37 發表

美國夢碎!華人抗議德州擬禁買樓 11州將跟進
近年不少中國人「潤」到外國置業,但這種走資方法隨時「此路不通」。美國德州有議員提出禁止中國等國民購買房地產的法案,引發當地華人上街抗議;而在「間諜氣球」事件激化美中關係背景下,佛羅里達等11州份,亦考慮限制中國資金投資物業市場。
...
法輪功學員今次福佳鳥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lam_km 於 2023-2-15 21:25 發表

應該禁止中國買美債,只能賣出去,不准買入。
很有道理,阿爺一路減持



主題標籤 #俄羅斯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