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88


02月12日(日)  17:43更新 06:19建立
 
再有不明飛行物飛入北美領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六(11日)授權擊落,北美空防司令部派出美國戰機,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41分,在加拿大北部上空將它擊落。
 
杜魯多指有關物體入侵加拿大領空,下令擊落,北美空防司令部派出美國F22戰機,在加拿大北部育空地區成功擊落有關物體,期間美加戰機都有升空應對。美國白宮發出聲明指,總統拜登與杜魯多就北美空域出現不明飛行物通電話,兩人其後授權擊落行動,拜登指派部署在北美空防司令部的F22隱形戰機執行任務,與加拿大政府緊密協調下,在加拿大領空內擊落飛行物。杜魯多向拜登感謝美國幫助,並指加拿大將回收並分析物體殘骸。
 
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透露,這次擊落的物體體形比起早前在美國境內現蹤的中國間諜氣球小,呈圓柱體狀,與美國日前在阿拉斯加州擊下的不明物體相似,她拒絕推斷今次的飛行物來自哪裏,僅稱它在4萬呎高空飛行,對民航構成風險,故將其擊落。
 
美軍之前一日亦派出F22戰機擊落闖入阿拉斯加領空的不明飛行物。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軍人正與阿拉斯加國民警衞軍、聯邦調查局(FBI)及當地執法部門在寒風及冰雪之中嘗試起回該個不明飛行物。

============================================================================
 
接二連三,其實呢個係第幾個?
 
如果證實全部都係中國!「民用」氣球,我都唔知美國人,加拿大人會點睇中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30212/bkn-20230212061931581-0212_0099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3-2-12 18:18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