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12
  • 回覆: 3


中美之間的氣球風波持續,美國指中國一個間諜氣球侵犯領空,不過中國方面則稱氣球是民用飛艇,並因為不可抗力飛入當地。氣球其後在南卡羅萊納州對開的大西洋上空被美軍戰機擊落。

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6日(周一)在微博發文建議,大陸可以加快完善平流層飛艇技術,「把發一個這樣的飛艇並定位在台灣島上空當成一個選項,那個應該明確就是軍事用途的,作為對『台獨』活動升級的警告」。

 
 
美國指控疑似中國間諜氣球犯境:圖為2023年2月1日,路透社在從社交媒體獲得的這張照片顯示,一個氣球在美國蒙大拿州(Montana)比靈斯(Billings)上空出現。(Reuters)
 
胡錫進稱,台灣應該不具備擊落3萬米以上平流層飛艇的能力,大陸把飛艇升得高一些,「個頭要大,確保地面能看見一個點」。在民進黨當局的台獨活動猖獗時,就移動過去,甚至可以放在那裏就不走。

胡錫進稱,在台海博弈,大陸關鍵要多構建一些工具。美台勾連挑釁已經常態化,大陸除了軍演,還要有一些成本不高,但象徵性和衝擊力都很強的措施。未來可以真的把平流層飛艇當成台海鬥爭工具使用,在宣示大陸對台灣主權的同時,「明晃晃地羞辱不知天高地厚的民進黨當局」。
不過胡錫進最後又稱,「當然,首先要確保平流層飛艇技術過關,定位靠譜。不能動不動又失控流浪去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中國/864195/氣球-胡錫進倡將平流層飛艇當成台海鬥爭工具-飛到台灣上空不走
 
胡錫進又有出位言論,真係咁想打仗?

[ 本帖最後由 真命天子 於 2023-2-6 18:52 編輯 ]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咁不如叫佢老美去台灣放氣球,睇下d氣球飛唔飛到去大陸丫,到時大陸就有藉口射鳩台灣喇!


胡錫進係咪底能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