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39
  • 回覆: 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美軍F22隱形戰機上周六(4日)擊落疑似中國間諜氣球,五角大樓一名高級官員交代行動詳情,強調當時是在不危及美國人的情況下,首次有機會成功把它拿下。這也是F22戰機2005年投入美國空軍服役以來,首個擊落的目標。
該官員透露,美軍兩架F22隱形戰機當日在維珍尼亞州的蘭利空軍基地起飛,在由麻省巴恩斯空軍國民警衞軍基地出動的一架F15戰機支援下,到南卡羅萊納州執行擊落任務。伴飛的還有一架KC135空中加油機、P8A海神反潛偵察機,以及由北卡羅萊納州威爾明頓起飛的海岸防衞隊HC130搜救機。

F22於下午2時39分飛至5.8萬呎高空,朝停留於6萬至6.5萬呎高空的氣球發射一枚AIM-9響尾蛇空對空導彈,成功擊落氣球。氣球被擊中後,落於南卡州海岸對出約11公里位置,碎片散布約11.3公里闊的海面。
在行動前,聯邦航空局(FAA)要求北卡州與南卡州3個機場停止航班升降,包括威爾明頓國際機場、默特爾比奇國際機場及查爾斯頓國際機場,以支持國防部的國家安全工作。臨時飛航限制目的是清空南卡州海岸超過100平方公里、主要在大西洋上空的空域。FAA一度警告,會用致命武力回應違反限制且不遵守即時離開命令的飛機。停飛令在上周六下午3時左右取消,恢復正常運作。

原文網址:射響尾蛇導彈擊落華氣球 F22戰機服役以來「第一殺」 | on.cc東網 | 國際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30205/bkn-20230205120027744-0205_00992_001.html



美軍上周六(4日)出動戰機擊落在美國本土空域飛行的疑似中國間諜氣球。美國海軍聯同海岸防衞隊派出艦隻,在氣球墜落的大西洋海面搜索殘骸,預料行動可能在數日內完成。
氣球在南卡羅萊納州對出海域被擊落,墜落在距離沿岸約10公里處,海軍已劃出安全範圍,派出部署在附近的海軍導彈驅逐艦奧斯卡‧奧斯汀號(USS Oscar Austin)、神盾巡洋艦菲律賓海號及兩棲戰艦卡特‧霍爾號(USS Carter Hall),與海岸防衞隊船隻聯合搜索殘骸。國防官員估計氣球碎片落入14米深的海中,相信搜索行動「頗為簡單」,毋須數月或數周的時間找尋涉事氣體殘骸。該官員還指,海軍會派出潛水員下潛協助行動,無人艇則會潛入海中撈出殘骸。另有英媒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指,氣球擊落位置水域相對較淺,或有助取得中國監視設備部件。
有消息指,間諜氣球打撈上水後會送到位於維珍尼亞州匡蒂科的聯邦調查局(FBI)實驗室,交由FBI專家和情報人員分析,美方官員強調已採取一切必要步驟阻止中國間諜氣球收集敏感情報,並稱會研究該氣球及其儀器,認為具有一定價值。



原文網址:華氣球碎片墜大西洋 美海軍打撈後交FBI分析 | on.cc東網 | 國際 https://hk.on.cc/hk/bkn/cnt/intn ... 0205_00992_001.html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