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61
  • 回覆: 6
  • 分享: 1
+12
1974年一顆間諜氣球,飄往北京方向,中央下令:不惜代價打下來
1974年一顆間諜氣球,飄往北京方向,中央下令:不惜代價打下來|炮彈|戰鬥機|飛行_網易訂閱 (163.com)
 
1974年5月,一顆氣球樣的不明物體出現在我國上空,從蘇聯方向進入了我國新疆境內,有意無意地向首都北京方向飄去。
通過雷達監測,得到的結果令人非常不安,這個不明物質正是美國研制的高空無人間諜氣球,氣球的主要作用就是在數萬米的高空通過拍照,攝取地面信息,以此獲得情報。



這種窺視行為實在是可恥,這顆氣球是從美國西海岸開始向西漂行的,途經日本、韓國等國家,又從蘇聯飄到我國境內,氣球途經的這些國家的許多軍事機密,清晰地展現在了美國面前。
多國都對美國的這一行為進行了強烈譴責,難道就沒有人出來把它擊落嗎?當然不是,多國都曾試圖擊落這顆間諜氣球。
但是由于氣球的飛行的高度最高可達4萬米,增加了攻擊的難度,就連軍事裝備較為先進的蘇聯派出的米格-19也沒有把它擊落。可見擊落它的難度不是一般的難而是非常難。
實在是太囂張了!中央也下了命令,不惜一切代價,把它擊落。



別看它在天空中看似隨着氣流漂浮,一副毫無攻擊力的樣子,好像沒有多大的威脅力。但是想要靠近它是非常艱難的。
其實它在進入我國新疆時,我軍就用雷達監測到它,試圖將它擊落,但由于當時的軍用設備超出射程,所以並沒有成功阻止它進入我國境內。
先看它的飛行高度,當氣球漂浮在四萬米的高空時,其實是已經進入了大氣層中的平流層,又稱為同温層,現在的民用飛機大多在平流層中正常飛行,而當時,我國的航空技術水平還沒有發展到此。
在地面觀察到的氣球,就如同黃豆般大小,即使能夠瞄準,也因為氣球容易受到氣流、流向等外在因素影響,無法定位出它的準確位置,在雷達監測中,實在是太小了。



最終,空軍總部決定將此任務交由北京空軍某飛行師。接到任務的空軍指揮部立即連夜制定擊落氣球的方案。
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大家決定排除向氣球發射導彈的方案。
同時選出了四名飛行員接受任務,將氣球擊落。
這個不顯眼的氣球實際上直徑有15米,而當時我國空軍殲-6戰鬥機翼最寬處9米,在空中面對這個龐然大物,靠得太近稍不注意就會因為氣流不穩定,最終的后果就是機毀人亡。
眼看着這個間諜氣球離北京越來越近了,指揮部下令等待氣球主動降低高度,四架飛機輪流對它進行轟炸,直至殲滅。
而氣球來我國境內的目的也是非常明確,直逼北京,就是要在北京獲取重要情報信息的,那么為了拍攝完整清晰的畫面,它必須調整高度至距離地面一萬米左右。這就給殲滅它帶來了有利的條件。



四名飛行員中就有董培。
董培出生于1938年10月18日的廣西柳江縣,雖然家境貧寒,但是父母還是決定再苦再難也要供他讀書。
董培也不負眾望,順利考入了柳州一中。
1956年夏天,董培即將畢業,空軍某部為了招收優秀人才,準備在各大院校公開招收一批飛行員,柳州一中也是他們挑選人才的學校之一,校長為了鼓勵大家踴躍報名,還開了動員會。
董培聽着前輩們的光榮事跡,熱血澎湃,他選擇用參軍入伍的方式報效國家。動員會上董培主動報了名,越來越多的人也都積極報名。



飛行員的選拔標準更為嚴格,除了文化檢測、體檢檢查、政審,還得通過心理選拔,而董培所在的學校眾多的報名者中,只有兩個是符合條件的,董培就是其中之一。
董培收到消息后,非常開心,第一時間回家告訴了父母,但是父母卻不同意,畢竟董培是他們唯一的兒子,飛行工作是不安全的。
最后,在董培的堅持下,父母不得不同意他去部隊。
不久后,董培就如願來到了徐州空軍某航空預校學習駕駛技術。期間還到遼寧某航校進行學習。
優秀的他在畢業時更是考取了年級第一的好成績,同時被授予了少尉軍銜。畢業后,就來到了北空某師服役。



那么此次他們能完成任務嗎?
1974年5月15日,間諜氣球果然主動下降了飛行高度,四架飛機收到指令,進行攻擊。
只見第一架殲-6戰鬥機迅速啟動,插入云霄,很快就來到了距離氣球一公里左右的位置,瞄準氣球,發射炮彈,但是效果並不如預期,氣球似乎一點也不受影響,仍然飄在空中,炮彈只是在它周圍擦肩而過,這個氣球在空中顯得那么淡定。
十分鐘后,第二架飛機來到了氣球開外一兩公里的位置,結合上一架的飛機經驗,等待氣流平穩時,快速按下發射炮彈的按鍵,而氣球此次只是稍微晃了晃腦袋,依然飄在空中。發射結束后,這架飛機不得不垂頭喪氣的回到地面。
此時駕駛第三架戰鬥機的董培出場了,董培來到空中先在氣球附近盤旋一周,觀察了氣球,隨后先試探性地對準氣球在空中發射了炮彈,但效果並不理想。



董培看着眼前這個毫無動靜的龐然大物,到底應該怎么靠近他呢?對!靠近它!只有靠近它才能瞄準它,董培突然心中有了主意。
董培把飛行距離調整到了離氣球僅有400米左右的位置,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一不小心就會碰到氣球,高空的碰撞可不是小事。
同時他調整了射擊角度,此時他已經來不及向地面發起申請了,瞄準氣球,三炮齊發,氣球瞬間像孫悟空棍棒下的一個怪物現形一樣,沒有了筋骨,軟塌塌地直接墜下地面。
董培還沒等第四架飛機起飛,就成功地把氣球擊落了。



而當時董培是什么樣的膽子在高空進行三炮齊發?在氧氣稀薄的萬里上空,同時發射三炮所消耗的能量很有可能會使發動機缺氧,直接面對的就是飛機沒了動力,高空墜毀。
董培不知道嗎?作為專業飛行員,他肯定是知道的,但是他還是做出了危險的動作,當時他的心中只有上級給他交代的任務,摧毀這個間諜氣球,以維護我國的尊嚴,確保領土不受侵犯。
事後,在河北境內找到了這個間諜氣球的殘骸,這個囂張于多國上空的間諜氣球終于被打落,消息一經傳出,大家也都為中國軍事點讚,我們也為祖國感到自豪。



這個氣球殘骸還被送到中國歷史博物館陳列,董培被授予工農兵英雄模範並參加了國慶25周年招待會。
同時,我們也深刻感受到,一個國家的發展離不開經濟、科技、軍事等領域的發展,更離不開董培這樣不怕犧牲、甘于奉獻的優秀人才。最后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
 
1974年一顆間諜氣球,飄往北京方向,中央下令:不惜代價打下來|炮彈|戰鬥機|飛行_網易訂閱 (163.com)
 
 
唔怪得咪國一黎就指控個波係間諜用
 
現在咪國係冇能力拿下來、還是不想拿下來?  很明顯係後者
不想拿下來的原因? 就係政治操弄而已,拿下來分析就知係氣象用途,咁就冇得炒作啦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3-2-4 21:23 編輯 ]



除了氣球,還有黑鳥偵察機飛入中國領空,現今有偵察機和戰艦


引用:
原帖由 chaolininin 於 2023-2-5 14:14 發表
除了氣球,還有黑鳥偵察機飛入中國領空,現今有偵察機和戰艦
黑鳥冇入過中蘇領空
生不逢時,導彈已經通街都係
後繼女武神全部落馬
係B1比列根傻下傻下唔知有B2 借屍還魂B1B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3-2-4 21:16 發表
1974年一顆間諜氣球,飄往北京方向,中央下令:不惜代價打下來
1974年一顆間諜氣球,飄往北京方向,中央下令:不惜代價打下來|炮彈|戰鬥機|飛行_網易訂閱 (163.com)
 
1974年5月,一顆氣球樣的不明物體出現在我國上空,從蘇聯方向進入了我國新疆境內,有意無意地向首都北京方向飄去。
通過雷達監測,得到的結果令人非常不安,這個不明物質正是美國研制的高空無人間諜氣球,氣球的主要作用 ...
傻蝦尾國唔係咪試過>>> 1988年,尾軍以導彈擊落伊朗一架民航飛機(編號IR-655),機內290人全員被擊殺(包括婦孺117名、兒童66名),事後尾軍在發報會 嘻皮笑臉地回應"計劃謀殺,不會負責"
 




[ 本帖最後由 don78 於 2023-2-6 14:49 編輯 ]



發射三發,只命中一發


真卑鄙…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