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98
  • 回覆: 2
  • 分享: 1


美國近日在蒙大拿州上空偵測到懷疑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隨即推遲原定明日(5日)訪華行程。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昨晚(3日)與布林肯通電話,王毅稱中方不接受任何無端的臆測和炒作。美國國務院則稱,布林肯在通話中表明擱置訪華,並批評中國侵犯美國主權和違反國際法。
 
王毅強調,中國是負責任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中方不接受任何無端的臆測和炒作。面對意外情況,雙方要做的,就是保持定力,及時溝通,避免誤判,管控分歧。

布林肯表示,中國間諜氣球在美國領空出現,明顯侵犯美國主權和違反國際法,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在這時機他不適宜訪華。他又稱,美國致力於與中國保持外交接觸,將於條件允許時訪問北京,但首先要讓中國的監視工具離開美國領空。
 
(新華社/美國國務院網站)
================================================================
 
「明顯侵犯美國主權和違反國際法」,違反國際法都算喇,侵犯美國主權呢個指控後果可以好嚴重!
 
睇怕就嚟一粒晶片都唔賣俾中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兩岸/article/20230204/s00004/1675481973731/間諜氣球風波-王毅-中方不接受無端臆測炒作-布林肯-侵犯美主權-違反國際法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3-2-4 15:26 編輯 ]



老美成日係別國空域搞屎棍啦


行使飛行自由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